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26日)

2021年09月2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9月26日,星期日,天气多云转阴,16℃~2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千年秀林”。

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新区规划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各个阶段、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奋力把新区打造成为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2、在日前举办的雄安新区氢能产业发展合作论坛上,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副司长刘亚芳表示,国家能源局将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加快部署新型储能、氢能等关键技术的研发、推广和应用。

3、雄安新区召开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强调要及时调整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及其办公室,修订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强化隐患巡查整改,完善监测预警并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坚决打赢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4、雄安新区召开2021年20项民生工程调度会,通报了关于20项民生工程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就做好20项民生工程工作进行了调度。

5、作为雄安数字化主动电网示范项目的剧村智慧能源融合站各项功能现已基本完备,成为未来雄安电网建设的“样板”。

6、雄安新区安新县大健康体育公园开园。该公园是一座集绿色生态、休闲游憩、全民健身于一体的大型开放式体育主题生态公园。王丽萍、何可欣、桑雪、何冲等11位奥运会冠军出席开园仪式。

7、雄安新区“千年秀林”景观提升工程(二期)项目团队采用喷灌方式确保水生植物成活等系列措施,既保证了水生态多样性建设的需要,又确保了园区河道安全稳定运行,对后续同类造林项目起到引领作用。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最新控制吸烟条例明确,幼儿园、中小学校、少年宫、儿童福利机构等以未成年人为主要活动人群的场所;对社会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体育场、健身场的比赛区和坐席区;妇幼保健机构、儿童医院,室外也禁止吸烟。

2、天津坚持将智慧税务融入智慧城市建设,推进税务部门与相关部门涉税涉费数据汇聚联通。2022年基本实现法人税费信息“一户式”、自然人税费信息“一人式”智能归集,2023年基本实现税务机关信息“一局式”、税务人员信息“一员式”智能归集。

3、河北今年拟在全省培训6000名中小学体育教师,包括滑冰、滑雪、轮滑、滑轮、陆地冰球、旱地滑雪6个项目。

雄观天下:

1、经中国政府不懈努力,当地时间9月24日,孟晚舟女士已经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回到祖国,并与家人团聚。孟晚舟在回国前发表讲话。讲话的最后,她动情地说:“我想感谢我的祖国和祖国人民对我的支持和帮助,这是我走到今天最大的支柱!”

2、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揭晓,营收超千亿企业增至222家。

3、国家发改委表示,虚拟货币“挖矿”活动为淘汰类产业。

4、广东加速推进社保“湾区通办”,推进社保经办服务跨境协作、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等多方面举措,帮助在粤港澳人员轻松参保,“足不出境”就近办、随时随地掌上办。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蓝绿空间。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顺应自然,统筹生态功能修复和城市景观建设,构建以生态绿环、绿带、绿廊、绿网为支撑的蓝绿空间骨架,形成功能多元、布局合理的生态空间系统。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