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完成起步区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

雄安新区完成起步区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

2021年08月16日21:3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16日电 据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消息,近日,雄安新区起步区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顺利完成,项目成果将应用于起步区发展规划、建设工程选址和抗震设防要求确定等方面。

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雄安新区作为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试点区域之一,通过招投标等程序,确定承担单位,并编制了项目实施方案。随后,在各级地震部门的监管下,先后完成现场勘探、数据采集、文本编制、报告送审等工作,并通过专家技术审查。通过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摸清了新区起步区及周边断层分布和活动性,完成400多钻孔钻探工作,初步建立了起步区地下三维地层结构,提供了新区起步区内针对不同类型工程不同概率水平下的的地震动参数,为各类工程抗震设防提供服务。

下一步,雄安新区将积极做好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成果的系统应用,提高服务效率,减轻企业负担,改善投资环境,深入贯彻公共服务理念。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