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17日)

2021年08月1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8月17日,星期二,天气多云,22℃~2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区航拍图。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在《河北雄安新区条例》即将实施之际,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条例》,全方位推动《条例》落地见效,以法治引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到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调研新区工业设计开展情况、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筹备情况。张国华强调,雄安新区工业设计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雄安、面向京津冀、联动世界,加快推动工业设计与产业发展相融合,助力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3.“十四五”期间,河北将以雄安新区为核心打造氢能产业研发创新高地。发挥雄安新区政策优势,积极承接北京高校和科研院所转移,吸纳和集聚京津及国内外创新资源,打造以雄安新区为核心的氢能产业研发创新高地。

4.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的通知》,指出雄安新区应当对标国际先进节水标准,建立健全深度节水控水指标体系,推进优水优用,循环循序利用,建设节水型标杆城市。

5.雄安新区起步区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已完成,项目成果将应用于起步区发展规划、建设工程选址和抗震设防要求确定等方面。

6.雄德线(平王大桥至保静公路段)要进行维修养护,施工期间全线道路断交,断交时间至9月30日。来往车辆及行人可绕行G336天津-神木(保静公路)及周边村道。

7.雄安开展“清朗·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清理整治直播、短视频平台涉未成年人问题;未成年人在线教育平台问题;儿童不良动漫动画作品问题、论坛社区、群圈等环节危害未成年人问题;网络“饭圈”乱象问题等7类突出问题。欢迎广大网民积极举报,提供线索。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探索将“接诉即办”改革成果立法,明确了“首接负责制”,并在合力解决复杂问题上,厘清了责任边界,确立更有效的办事机制,让12345热线真正“一打就通、一通就办、一办就好”。

2.天津发布高考新政:自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2021年11月初)开始,天津市高考报名条件由单一的“户籍”要求调整为“户籍+学籍”的要求。

3.河北多所学校发布通知,将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雄观天下

1.自然资源部批准河北建设“京津冀城市群地下空间智能探测与装备重点实验室”。这是河北省自然资源领域首家获批的部级重点实验室,将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两大国家战略。

2.今日起,中法两国驾驶证实现免试互认换领。此前我国已经实现与阿联酋、比利时驾驶证互认换领,与塞尔维亚签署驾驶证互认换领协议。

3.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十四五”时期将建设“生命蓝湾”特色产业园区,聚焦精准医学、精准药物、精准医疗器械、精准诊断等领域,引进拥有核心技术的高端特色医药,创新发展互联网医院。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避难设施。

规划固定和紧急两种类型避难场所。固定避难场所结合绿地设置;紧急避难场所结合“5-10 分钟生活圈”布局,建设“5-10分钟安全住区”。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