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到雄安站枢纽片区和雄东片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张国华到雄安站枢纽片区和雄东片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2021年08月01日21:46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到雄安站枢纽片区和雄东片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高质量推进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人民网雄安8月1日电 7月31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一行到雄安站枢纽片区、雄东片区和综合保税区选址地块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雄安站枢纽片区是昝岗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发展高铁经济及培育保税经济的重要片区。张国华一行来到雄安站枢纽片区3号地块建设工地,听取了项目进展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推动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项目建设是新区的“生命线”,一切工作都要围绕项目,一切事项都要服务项目,新区相关部门要不断优化项目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为项目建设单位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要统筹抓好项目质量、安全、进度,压实各方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要对建设工地实行分区闭环管理,做好施工工人的生活服务保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建设施工正常运行。

张国华一行来到中试基地拟选址地块1号现场,在详细了解项目选址相关情况后,他强调,要按照产城融合理念,综合考虑选址区域用地规划、土地成本、道路交通、服务配套、防洪排涝等关键因素,对项目选址进行科学论证,确保形成最科学、最合理、最优化的选址方案,为中试基地顺利落地和未来发展打好基础。

雄安新区综合保税区是雄安新区、自贸区雄安片区和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三区”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将成为新区国际金融、数字商务、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等高端产业的国际交流合作窗口。张国华实地了解综合保税区选址、建设和申报等有关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抓紧编制该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科学确定发展目标,完善功能定位,优化设施布局,为高水平推进综合保税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合理确定用地边界红线,加快完善项目规划建设方案,统筹做好电力迁改等相关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要加快启动申报程序,做好申报材料准备工作,力争综合保税区早日投入运营。

雄东片区是雄县组团先期建设的区域之一,肩负着保障高铁枢纽周边居民搬迁安居、引领淀东片区发展的重任。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雄东A社区2标段安置房项目、A3地块小学建设项目,听取雄东安置房项目和各标段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安置房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关系到每位征迁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新区建设发展始终,坚持雄安标准,创造雄安质量,严把材料、施工、监理、验收等重要环节关口,努力打造标杆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要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压实项目单位施工管理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防汛排查、安全生产、现场管理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到建设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凝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刘中林、吴海军、陈峰、王纪平,新区相关部门和雄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