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1日)

2021年08月0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8月1日,星期日,天气晴,23℃~32℃。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94年前,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从此,人民军队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了不朽功勋,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宁和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让我们向中国军人致敬!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今年起,在京部委所属高校、医院和央企总部等将分期分批推动相关非首都功能向雄安新区疏解。

2. 河北省副省长、党组成员胡启生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环境治理工作时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标本兼治,加快推进毛绒玩具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深入开展成品油市场清理整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3. 《河北雄安新区条例》聚焦管理体制、规划与建设、高质量发展、改革与开放、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服务、协同发展、法治保障等,在立法层面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出全面系统规范。人民雄安网带你速览条例要点。

4. 雄安新区寨里组团将积极承接生命科学与生物等产业,建设国家级科研平台,打造集科技创新、对外交往、康疗休闲和搬迁安居功能于一体,与起步区协同发展、景城相融的生态新城组团。

5. 雄安高铁站屋顶光伏项目达成首笔国际绿色碳交易,也成为雄安新区首笔国际绿证业务,跨出了雄安新区能源交易领域的第一步。

6. 随着雄安新区容东片区10千伏剧村A4开关站正式运行,容东片区G组团配电室及电力配套设施整体投运。

7. 雄安郊野公园继续暂时闭园,暂停向社会公众开放,确定恢复开放时间后,雄安绿博园公司将及时发布公告。

8. 雄安新区安新县招聘中学教师100名,其中高中学段(含职教中心)50名,初中学段50名。有意者可于8月3日上午8:30至9日下午5:30登录https://ax2021.ibaoming.net/报名。

9.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成功在雄安新区科创服务平台完成首笔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线上贷款,这也是国内首笔顺利落地的“区块链+”科创融资服务。

关注京津冀:

1. 京冀两地将共建世界一流综合保税区,建设全球临空经济创新发展新标杆。综合保税区预计今年年底实现封关运行。

2. 北京正以多种形式打造“15分钟健身圈”,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45平方米。

3. 天津成立首个碳中和专门研究机构,将坚持以先进信息技术为手段、以零碳工业技术为核心,为政府提供宏观决策支持与信息化服务,助力企业实现零碳生产,为区域发展方式的绿色低碳转型提供全面技术支撑。

4. 河北将于10月发行第三代社保卡。第三代社保卡增加了国产密码算法、非接触式读写、个人数字证书、生物特征识别等新功能,易用性、便捷性、安全性大大提升。

雄观天下:

1.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邵一鸣介绍,出现打疫苗以后又被感染的病例叫做突破病例,它是一种常态,但仍然是全球打了30多亿剂次疫苗人中的少数。

2. 即日起,铁路12306网站售票改签服务时间由每日5:00至23:30,调整为每日5:00至次日凌晨1:00,提供每日20小时售票改签服务。

3. 深圳明确,学前儿童可就近入读普惠性幼儿园,规定幼儿园不得作为企业资产上市。

奥运时刻:

1. 中国运动员卢云秀夺得东京奥运女子帆板RS:X级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取得了第20金。值得一提的是,卢云秀获得的这枚金牌是女子帆板RS:X级在奥运历史上的最后一枚金牌,2024年巴黎奥运会将不设女子帆板RS:X级比赛。

2. 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土耳其3-0击败阿根廷,随着土耳其队获胜,中国女排未能从小组赛出线。

3. 东京奥运会出现首例兴奋剂事件,尼日利亚短跑选手被取消比赛资格。

4. 今日赛事推荐如下: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消防站。

雄东片区划为 2 个消防辖区。规划合建消防设施 1 处(包括特勤消防站、战勤保障消防站和新区级消防训练基地),一级消防站 1 处。鼓励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各社区建设微型消防站,推动企业专职消防队建设。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