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30日)

2021年07月3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7月30日,星期五,天气多云转晴,21℃~3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郊野公园石家庄园。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的《河北雄安新区条例》规定,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是河北省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参照行使设区的市人民政府的行政管理职权,行使国家和河北省赋予的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一行日前到新盖房枢纽、白沟引河右堤和留通桥,实地查看河道行洪泄洪情况,并仔细了解水位、流量、河道清淤以及大型水利设施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聚焦重点区域、重大工程和关键环节,层层压实各级领导干部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新区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雄安新区首部综合性地方法规《河北雄安新区条例》出台,共包含十章80条。条例将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

4.2021年上半年河北省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雄安新区加快建设,域内完成投资同比增长36.6%。

5.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任免名单,其中任命李延生为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杨福增、郭宁为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商凤廷(女)为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检察委员会委员;卢春生、董一凡、王浩霖为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检察员。

6.雄安新区已形成并发布三大类九方面的智能城市标准体系框架,计划研究的标准课题达百余项,已经印发实施的智能城市标准成果15项,即将印发公布的标准成果7项,均为雄安智能城市建设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和示范。

7.雄安新区启动区A组市政项目NB2路地下管廊结构日前全线贯通,成为启动区首段全线贯通的管廊。

8.雄安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公开选调工作人员9名,有意者可于8月7日17:00前,登陆网址https://rczp.xiongan.gov.cn/报名。

9.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的中铁建工诺德物业、北京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中铁慧生活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绿城物业4家物业公司现正招聘工作人员。所有岗位均优先录用符合条件的回迁群众,部分岗位可享受年底十三薪。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推出出生医学证明线上申领和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证照生成服务。即日起,北京出生医学证明可在北京通APP上进行申领和电子证照生成。

2.天津港集团发布“零碳码头”品牌,将天津港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打造成为全球首个人工智能零碳码头。

3.日前,河北省高碑店市人民法院依法对河北大午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孙大午案公开宣判。孙大午因犯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等8项罪名而获刑18年。

雄观天下

1.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意见,要求加强校外培训广告管理,确保主流媒体、新媒体、公共场所、居民区各类广告牌和网络平台等不刊登、不播发校外培训广告。

2.国家防总消息:预计8月底前,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京津冀、辽宁、内蒙古等地有发生极端强降水事件的可能。

3.湖北武汉市房管局发布公告,对加强购房资格管理工作进行征求意见,今后将进入“凭房票买房”的时代。

奥运时刻

1.在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以7分40秒33的成绩刷新了世界纪录并获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此次奥运会中获得的第14枚金牌。

2.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女单半决赛结束争夺,中国选手樊振东、马龙均、陈梦、孙颖莎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成功会师决赛。中国队提前包揽乒乓球男单、女单冠亚军。

3.7月29日,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中国队2-3惜败于俄罗斯队,遭遇三连败。

4.今日9:25将迎来游泳多项决赛。今日赛事推荐如下: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体系建设。

创新防火标准规范,加强火灾风险管理,提升灭火和应急救援能力,构建立体综合、多级覆盖的消防安全体系。贯彻“预防为主,防、抗、避、救相结合”的方针,综合防御,重点保障,平灾结合,因地制宜,统筹规划。整合优化应急力量和资源,实现跨区域、跨部门协调联动。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