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智能城市建设发展座谈会举办

雄安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智能城市建设发展座谈会举办

2021年07月27日18:0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27日电 (李雪晴 刘师豪)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发展座谈会22日在雄安新区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联合会副秘书长谢秉鑫作了工作报告,全面展示联合会成立后在服务政府工作、组织机制与人才队伍建设、会员服务工作、技术研发与创新、产业生态建设等方面的成绩,并汇报了下一年的工作计划。与会代表就新入会单位申请、会员单位变更等事项进行了表决。通过表决,联合会新增11家会员单位。

中国电信、宇视科技、中信银行等新区参建企业代表就数字道路建设、智能城市标准化工作、智能城市引发的传统业务转型、智能城市推动新产品研发、基于区块链技术对支付方式变革创新等话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表示,新区的创新环境和市场空间为企业提供了探索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的机会,企业将利用好这个机会在智能城市领域开拓出新的业务,引领行业发展。

会议现场。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供图

吴海军肯定了过去一年联合会在智能城市建设方面的贡献,他指出,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已形成体系化,各企业要以智能城市建设为契机,在数字化转型和模式创新上发力,积极布局数字产业,加快集聚创新资源要素,抢占数字经济高地。他表示,雄安新区将与国家相关部门紧密协同,合力加大对科技创新、先进示范方面的支持,希望各企业将具有前瞻性、示范性的技术研发投入到新区,共同打造智能城市样板和生态,形成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打造“雄安模式”,输出雄安方案,推动产业成果走出雄安,在全国范围内形成更大市场。

会议现场。李兆民/摄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中国电科、雄安集团数字城市公司、工银科技、京东、百度、阿里巴巴等60余家会员单位近百名代表参会。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