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集团党委原常委、副总经理牛颖建已赴邯郸市人大任职

雄安集团党委原常委、副总经理牛颖建已赴邯郸市人大任职

2021年07月26日16:5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26日电 据澎湃新闻消息,原任雄安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的牛颖建已任新职。

牛颖建 资料图

记者注意到,河北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官网消息:7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牛颖建赴曲周县督导防汛和换届选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马光瑞、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上述官方消息证实,原任雄安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的牛颖建已经履新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牛颖建,男,1965年6月生,汉族,邱县人,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1987年4月入党,1987年8月参加工作。牛颖建此前长期在邯郸各区县工作,曾任峰峰矿区区委书记。2019年12月9日上午,雄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会上宣布河北省委决定:牛颖建同志担任中共雄县县委书记。

值得一提的是,在峰峰矿区区委书记任内,牛颖建曾多次引起全国媒体注意。例如,2017年4月,牛颖建面对有人举报豆腐渣工程时,曾斥无良施工:“敢对人民耍滑头,就让你们吃苦头”。

另外,河北邯郸市委机关报《邯郸日报》2017年9月12日在一篇题为《网上也能走好群众路线——围观一位区委书记的微信“朋友圈”》的文章中介绍了邯郸市峰峰矿区区委书记牛颖建利用微信社交软件办公的细节,引发了社会舆论的关注。

2017年9月15日,牛颖建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峰峰矿区党政机关微信办公已成为常态,村、乡镇、区直、区四大班子以及各种工程项目都有自己的微信工作群。在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此举有助于推进和调度工作,更是及时了解基层动态的一种重要手段。

2019年12月,牛颖建调任雄县县委书记。2020年11月,牛颖建又担任了雄安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并继续担任雄县县委书记直到今年5月由李春接任。

根据雄安集团官网介绍,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是2017年7月18日经国务院同意,由河北省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为省属重点骨干企业,初期注册资本金100亿元。

作为雄安新区开发建设的主要载体和运作平台,雄安集团坚持以打造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为首要任务,是新区投资、融资、开发、建设、经营的主体力量、主导力量、支撑力量,在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