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2021年07月26日15:28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张国华在雄安新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7月24日,雄安新区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河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作专题宣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践行党的宗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雄安篇章。

报告会上,张国华紧紧围绕历史性的成就、历史性的宣告、伟大建党精神内涵以及伟大号召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对新区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九个必须”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尤其是对雄安新区面临的10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国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视野宏阔,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意境深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更加自觉地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雄安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必须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统领新区各项工作的开展,奋力开创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张国华强调,要坚定不移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要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开展好“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着力办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等热点难点问题。要扎实做好回迁安置工作,有序开展容东片区、雄东片区群众回迁安置,做深做细做透交房、入住等工作,建设现代化新型社区,确保搬得舒心、安心、顺心。

张国华强调,要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步伐。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要做得更细致扎实,围绕第一批疏解清单中的高等院校、医疗机构和企业总部,切实采取务实措施,全面履行好服务保障职责,增强对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承载力、集聚力和吸引力,确保疏解对象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片区发展要尊重城市开发建设规律,合理把握开发节奏,坚持成片开发、混合开发、融合开发,以更大力度推动产城融合,提高开发效率,建一片、成一片、用一片,发挥启动区等重点片区核心区域的集聚效应,支撑后续开发建设和产业布局。征迁安置工作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处理好当前和长远、整体和局部的关系,科学安排开发次序,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容东、容西、雄东等安置区。要坚定不移加快推进发展新产业,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坚持高端高新方向,瞄准“5+6”产业定位,进一步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强化产业项目“生命线”理念,推动产业项目在重点片区聚集,迅速形成产业集群、产业生态、产业形象。全力加快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聚焦启动区、起步区、容东、昝岗、容西、雄东等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按规划高质量统筹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拉开城市框架。

张国华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新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加强党对新区一切工作的领导,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切实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大抓基层、夯实基础,扎实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健全基层组织,优化组织设置,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增强农村、社区、驻区企业等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全面加强廉洁雄安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纠治“四风”,探索建立与雄安新区历史使命和阶段性建设任务相适应的拒腐防变工作机制,加强对新区重大工程项目监督检查以“廉洁雄安”保证“雄安质量”。

新区党工委委员和其他副厅级干部,河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河北省委第十二督察组负责同志,新区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工人、教师、青年和学生、医护人员以及公安干警代表参加活动。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