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北京城市副中心代表團到雄安新區考察

北京城市副中心代表團到雄安新區考察

2023年07月27日09:1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27日電 7月26日,北京市副市長,城市副中心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談緒祥率領北京城市副中心代表團到雄安新區考察。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參加有關活動。

北京城市副中心代表團到雄安新區考察。劉向陽攝

北京城市副中心代表團一行來到雄安規劃展示中心,了解雄安新區整體規劃及建設情況﹔在容東片區城市建設現場,沿途步行、登高遠眺,感受宜業宜居的城市發展新脈搏﹔來到容東片區南文營社區,考察容東片區社區配套服務設施,了解城市基層治理工作情況﹔走進啟動區綜合服務中心,詳細了解啟動區總體規劃建設情況,調研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最新進展和產業規劃布局﹔前往雄安城際站及國貿中心項目現場,實地察看雄安新區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場面﹔來到安新縣白洋澱碼頭,乘船前往白洋澱生態清淤項目現場,考察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等情況。

張國華對北京市委、市政府長期以來給予雄安新區的高度重視和城市副中心給予雄安新區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表示,北京城市副中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牢牽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這個“牛鼻子”,全力打造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的城市發展樣板,在高水平城市建設、高質量經濟發展、高效能社會治理等方面走在了前列、樹立了標杆,值得雄安新區認真學習借鑒。當前,雄安新區正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北及雄安新區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落實6月30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牢記殷切囑托,搶抓發展機遇,奮力譜寫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新篇章。希望與北京城市副中心一道,認真落實京津冀黨政主要領導座談會精神,進一步加強交流互鑒,共同推動北京“新兩翼”建設取得新突破,努力為京津冀協同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攜手打造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先行區、示范區。

談緒祥表示,規劃建設北京城市副中心,與河北雄安新區形成北京新的“兩翼”,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作為北京新的“兩翼”之一,雄安新區正按照高標准高質量要求穩步推進,各方面工作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城市副中心將學習雄安新區在城市建設、產業承接、白洋澱治理和生態建設等方面的先進經驗。希望雙方圍繞推進落實《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詳細規劃》及兩地“十四五”規劃綱要等,研究討論錯位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任務,實現優勢互補、共贏發展,有效解決北京“大城市病”。貫徹落實京津冀黨政主要領導座談會精神,進一步加強科技創新、智慧城市、綠色城市等方面的技術交流合作,繼續深化公共服務對接,強化干部人才交流。全力支持符合雄安新區定位發展需要的在京高校、醫療機構、企業總部、金融機構、事業單位等非首都功能向雄安新區疏解轉移,加快形成城市副中心與雄安新區兩翼齊飛的生動格局。

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程建華,北京城市副中心領導孟景偉、王承軍等,雄安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李濤、路立營、趙豐東、王紀平、門揚,北投集團主要負責同志,雄安新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任俊潔、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