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21日)

2023年07月2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齊鑫攝

今天是2023年7月21日,星期五,天氣大雨,21℃∼2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宣武醫院。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河北省組織工作會議日前在石家庄召開,倪岳峰指出,要以創新思維和改革辦法推進人才強冀戰略,強化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要建設一流的聚才引才平台,深入推進京津冀人才一體化發展,加快建設雄安人才高地,圍繞主導產業發展需求引進和培育高端人才。

2、18日,日中投資促進機構雄安考察團參訪雄安新區時表示,日中投資促進機構將推動日方企業充分發揮在綠色能源、低碳社會、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優勢,加強與雄安新區的交流合作,為雄安新區建設發展賦能。

3、雄安新區檢察院日前設立第二檢察部,對集中管轄涉白洋澱流域環境資源案件和河北省北部6市的知識產權案件,對檢察機關提升專業化司法辦案水平,增強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質效,高標准高質量服務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具有重大意義,標志著白洋澱流域生態環境司法保護和知識產權案件綜合履職水平又邁向了一個新的台階。

4、雄安城市計算中心是雄安新區批復的唯一一個大型永久性數據中心,總建筑面積約4萬平方米,分為地下一層、地上三層,規劃建設3620個機櫃,一期532個機櫃已建成投產。

5、目前,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中央綠谷及東部溪谷生態廊道建設正有序推進,清新明亮的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芳容初綻。

6、河北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現面向社會公開招聘從事公園環境管理崗、招採管理崗等方面的工作人員5人,有意者可登錄雄才網進行報名,咨詢電話:0312-5619956。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市集中推出18條工作舉措,健全高技能人才培養、使用、評價、激勵制度,計劃到“十四五”期末,實現首都技能人才佔就業人員的比例達31%,高技能人才佔技能人才的比例達35%。

2、天津推動生產性服務領域平台經濟發展,明確到 2027年,天津市將引進國內外頭部平台企業不少於2家,培育具有競爭力的平台企業不少於2家,在重點領域匯聚超過200家知名平台企業,打造5個平台經濟聚集區。

3、19日,全球首條18.3米螺旋、直縫雙工藝新能源焊管生產線在中油寶世順(秦皇島)鋼管有限公司正式竣工投產。該項目填補了國內新能源焊管領域的空白,將為我國氫能等新能源輸送和重大能源項目管道建設提供強有力支撐。

雄觀天下

1、中共中央、國務院近日印發《關於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的意見》,提出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的7方面要求。在加大對民營經濟政策支持力度方面,《意見》要求完善融資支持政策制度。支持符合條件的民營中小微企業在債券市場融資,鼓勵符合條件的民營企業發行科技創新公司債券,推動民營企業債券融資專項支持計劃擴大覆蓋面、提升增信力度。

2、工業和信息化部發布5G最新成績單:截至6月底,我國5G基站累計達293.7萬個﹔全球首個5G異網漫游試商用啟動﹔5G應用已融入60個國民經濟大類,應用案例數累計超5萬個﹔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體系服務企業超27萬家。

3、日前,國家兒童醫學中心兒童意外傷害中心成立,將整合多學科力量,提升兒童意外傷害救治水平。

4、江蘇明確,到2030年,全省將在全國率先基本實現農業現代化,農村基本具備現代生活條件。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網絡安全環境。

接入新區網絡安全態勢感知平台,加強數據傳輸以及身份認証的可靠性,推進先進技術在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的應用,逐步實現能源、交通、城市監控等關鍵領域感知終端和關鍵技術的自主可控。

(責編:李兆民、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