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打造“一刻鐘生活圈”裡的“充電空間”

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打造“一刻鐘生活圈”裡的“充電空間”

2023年07月21日10:3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雄安網7月21日電 近日,雄安新區容西片區西泉社區為周邊居民打造的免費共享自習室吸引了眾多附近居民,這裡可以復習備考、閱讀寫作、交流學習。走進其間,記者感受到了濃郁的學習氛圍。

西泉共享自習室位於容西片區樓堤路41號西泉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內,開放時間為每天8:30至21:00,居民隻要有學習意願,都可以來此“充電”。

居民正在西泉共享自習室進行學習。人民網記者 宋燁文攝

居民正在西泉共享自習室進行學習。人民網記者 宋燁文攝

“00后”孫仕鑫是一名即將步入大四的學生,最近一直在進行考研備考。“我從家裡過來也就十分鐘,這裡環境好、很安靜,很適合復習。”孫仕鑫說。

自回遷群眾安居以來,容西片區管委會不斷完善公共服務設施,學校、醫院、超市、公園、養老驛站等配套相繼建成投用,“15分鐘生活圈”加快形成。考慮到居民需求,西泉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合理利用公共空間,開設了雄安新區首個免費共享自習室。

16251689734366_

居民正在西泉共享自習室進行學習。鄧石紫杉攝

西泉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劉世雄介紹,西泉共享自習室是一處集自習、研討、閱讀為一體的沉浸式學習空間,設有閱讀區、背書區、休息區、寄存區四大功能區,並且配備了免費的無線網絡、儲藏櫃、冰箱等,可以為周邊居民提供一個安靜舒適的學習空間。

正值暑假,免費共享自習室為大學生、中學生復習備考、鞏固提升提供了良好的學習空間。此外,為方便居民使用,共享自習室安排專門人員值班,白天有志願者在現場維護環境和秩序。記者了解到,接下來西泉社區將充分利用共享自習室,通過開展讀書會、知識講座、手工制作等形式多樣的活動,進一步豐富居民日常生活。(宋燁文 實習生鄧石紫杉)

(責編:王紅、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