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河北省人民政府與海關總署簽署合作備忘錄

2023年07月26日14:57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河北省人民政府與海關總署簽署合作備忘錄

持續深化省署合作 攜手提升河北對外開放水平

倪岳峰王正譜與俞建華參加活動

7月24日,河北省人民政府與海關總署在石家庄簽署合作備忘錄。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與海關總署署長、黨委書記俞建華參加活動。

7月24日,河北省人民政府與海關總署在石家庄簽署合作備忘錄。這是簽約前,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與海關總署署長、黨委書記俞建華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簽約前,倪岳峰、王正譜與俞建華一行舉行工作座談。倪岳峰指出,5月10日至12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北,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強大政治引領和科學行動指南。全省上下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河北篇章。河北省委、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視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在海關總署的支持與幫助下,全省口岸營商環境持續優化,通關便利化水平有效提升,綜合保稅區快速發展,開放格局不斷拓展,為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堅實支撐。希望海關總署一如既往關心支持河北,指導雄安新區用好綜合保稅區、自貿試驗區、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疊加的政策優勢,更好承接產業疏解和科技成果轉化﹔支持廊坊打造現代商貿物流中心,助力唐山加快建設戰略物資儲備基地,攜手提升河北對外開放水平。

7月24日,河北省人民政府與海關總署在石家庄簽署合作備忘錄。這是海關總署署長、黨委書記俞建華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

俞建華感謝河北省委、省人民政府對海關總署工作的支持,對河北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高度評價。他說,河北是沿海大省,是“一帶一路”在環渤海地區的重要交匯點,也是大宗商品進出口的重要口岸,具有物流產業發展的深厚基礎和沿海開放的顯著優勢。多年來,海關總署和河北省保持著密切的合作關系,此次簽署新一輪合作備忘錄,必將推動署省合作邁上新台階。海關總署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北重要講話精神,積極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等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支持河北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廊坊經洽會等高水平對外開放平台建設,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河北篇章貢獻海關力量。

隨后,俞建華與王正譜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

海關總署黨委委員、辦公廳主任趙增連,省領導嚴鵬程、金暉,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活動。

(責編:任俊潔、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