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19日)

2023年06月1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李兆民攝

今天是2023年6月19日,星期一,天氣雷陣雨轉多雲,19℃∼2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宣武醫院(一期)工程航拍圖。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國家發改委表示,將推動北京“新兩翼”建設取得更大突破方面,支持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抓緊研究制定一攬子特殊支持政策,助力新區加速集聚人氣,增強內生發展動能,堅定不移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

2、2022年底,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六環至市界段完工通車,五環至六環段將於今年完工通車,實現全線通車。未來,從北京南五環駕車出發,60分鐘即可到達雄安新區,比原先節省了30分鐘。目前,五環至六環段綜合完成98%。

3、北京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區兩地檢察院簽署共建協議。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為主題,共包含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機制等10項舉措。

4、父親節到了,雄安的萌娃們和我們聊起了他們心中的爸爸。有吐槽,有抱怨,有感動,更有期許……一起來看看這些令人捧腹的童言童語→

5、雄安宣武醫院項目建設熱火朝天,北京投資部分正在進行機電設備安裝和精裝修面層施工,醫療設備和家具採購、醫療業務信息化建設正在同步實施﹔新區投資部分施工現場處於二次結構及機電安裝施工階段。

6、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鳥類黃胸鹀現身白洋澱,至此,白洋澱12種國家一級保護鳥類全部有了在白洋澱生存棲息的影像記錄。

7、6月17日,河北省首屆“村BA”籃球賽在河北雄安新區雄縣黃灣體育廣場舉行。

8、今年,雄安新區共計劃改造37個老舊小區,其中安新縣16個老舊小區,已在2022年提前謀劃建設,目前基本完工,剩余21個老舊小區(雄縣6個,安新縣15個)已全部開工,開工率為100%,預計9月底完工。老舊小區完成率為43%,位居全省第二。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豐台區依托四輪城南行動計劃,已有超250個重大項目、8100億元投資及一系列配套政策在豐台落地。未來將做大做強“軌道交通、航天航空”2大主導產業,培育壯大“新興金融、高端商務、智能制造、數字經濟”4個特色產業,積極布局“智能建造、商用密碼、綜合能源管理、新材料、都市智慧農業、智慧醫療”6個新興產業。

2、天津大力推動城市更新工作,補齊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短板,目前,全市審定城市更新項目達到16個,總投資1473億元。

3、以“共建全國現代商貿物流重要基地 共促京津冀協同發展”為主題的2023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在廊坊開幕。開幕式上公布了100個優質產業簽約項目和10個“金種子”簽約項目。現代商貿物流企業及相關行業協會代表聯合簽署發布了《現代商貿物流廊坊宣言》。

雄觀天下:

1、國資委、証監會提出,中央企業要以上市公司為平台開展並購重組,助力提高核心競爭力、增強核心功能。

2、我國首部現代設施農業建設規劃《全國現代設施農業建設規劃(2023—2030年)》印發,包括1個總體規劃、4個專項實施方案,明確建設以節能宜機為主的現代設施種植業、以高效集約為主的現代設施畜牧業、以生態健康養殖為主的現代設施漁業、以倉儲保鮮和烘干為主的現代物流設施等4方面重點任務。

3、黃河流域九省(區)文化館聯盟在青海省成立,將加快推進黃河文化的保護、傳承、弘揚,統籌黃河流域特色群眾文化資源,融會貫通“文旅+”多元模式,打造黃河流域特色群眾文化品牌,豐富公共文化產品供給。

4、浙江杭州將實施一批智能家居產業鏈關鍵技術協同創新項目,組建上下游企業共同體和制造業創新中心,對高端專用芯片等關鍵技術研發項目優先立項。到2025年,杭州智能家居產業產值有望突破1000億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肌理。

從歷史傳承、改善提升、增量開發三方面進行綜合考量,確定保留、更新、新建三大類城市肌理以及格局保護、保留利用、有序更新、改造提升、空地新建五類措施。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