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世界計量日丨雄安這場活動,漲知識了

世界計量日丨雄安這場活動,漲知識了

2023年05月21日13:0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21日電 (何美萱)“‘度量衡’的‘衡’代表什麼?‘民用四表’是哪四種表?是否需要檢定?”……今年5月20日是第24個“世界計量日”,為普及科學計量相關知識,提高全社會計量意識,雄安新區開展“5·20世界計量日”系列活動。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據了解,此次競賽活動在5月中旬發布后,雄安新區范圍內參與人數迅速破千,全方位多角度向新區群眾科普了計量知識,教育入腦、入心、入行。

在活動現場,工作人員熱情耐心地解答群眾問題,發放計量知識宣傳單和紀念品,介紹血壓計、燃氣表、加油機等常用計量器具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式,群眾踴躍參與,氣氛熱烈。另外,此次活動還邀請專業人員免費為群眾測量血壓、視力,宣講相關健康知識。“經他們一講解,我也學會了如何給家人量血壓!”群眾們切身感受到計量科學的發展給我們生活帶來的便利。

工作人員正在為老人測量血壓。主辦方供圖

“五一”假期以來,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和三縣市場監管局組織開展計量專項監督檢查行動,深入企業現場檢查電子秤、加油機、驗光儀等各類計量器具是否准確。截至5月20日,共檢查企業45家,嚴厲打擊各類計量違法行為9起。同時,也向商戶普及計量器具相關知識,切實將監督檢查與普及法律相結合,讓群眾了解計量知識、使用合規器具,切實感受到科學、准確、公正的計量對幸福美好生活的保障作用。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繼續加強計量科普宣傳,開展計量惠民活動,同時,深入推進計量體系和能力建設,探索計量深度融入發展建設的新路徑,為雄安新區高標准建設、高質量發展賦能增效。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