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農村問題廁所排查整改工作視頻調度會

雄安新區召開農村問題廁所排查整改工作視頻調度會

2022年08月25日17:30  來源:中國雄安官網
原標題:雄安新區召開農村問題廁所排查整改工作視頻調度會

8月21日,雄安新區組織有關部門收聽收看了全省農村問題廁所排查整改工作視頻調度會,會后召開新區農村問題廁所排查整改工作調度會議,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主持會議並講話,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馬綮鴻對新區農村問題廁所排查整改工作進行了再安排再部署,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局長高立春通報近期農村問題廁所暗訪督導情況。

會議現場。中國雄安官網李鑫 攝

會議指出,做好農村問題廁所排查整改,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農村“廁所革命”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舉措,新區各級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實省政府關於農村問題廁所摸排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嚴格按照時間節點,推進農村廁所問題摸排工作,做到不落一村、不落一戶、不落一廁,確保摸排到位、整改到位。

會議現場。中國雄安官網李鑫 攝

會議要求,新區各級各有關部門要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全面徹底開展整改,堅決克服鬆勁、麻痺思想,做到排查問題無死角盲區,問題排查不准不放過,問題整改不到位不放過。要堅持分類施策、循序漸進,健全長效機制,做好資金保障,強化考核問責,確保所有問題廁所動態清零。要以“一把尺子量到底”的標准,嚴格督促相關單位認真履行主體責任,對重視不夠、推進不力的,採取函詢約談、挂牌督辦、通報批評﹔對弄虛作假、隱瞞不報、拖延整改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要以零容忍的態度堅決查處,嚴肅追責問責,真正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讓廣大人民群眾滿意。

會議強調,農村廁所改造提升是我省20項民生工程之一,是鄉村振興的重要組成部分,關系到百姓生活品質提升和生活環境改善。要注重因地制宜、科學引導,不搞一刀切,堅持數量服從質量、進度服從實效,求好不求快,嚴把建設質量關、竣工驗收關,確保改一座成一座、用一座好一座。要將問題廁所整改作為當前及明年重點工作,集中力量抓好抓實,切實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區人居辦成員單位相關負責同志,三縣縣委、縣政府主要和分管負責同志,有關鄉鎮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