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將組建太赫茲技術工程中心 3家企業已同新區簽合作協議

雄安將組建太赫茲技術工程中心 3家企業已同新區簽合作協議

2022年08月22日18:2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22日電 (李雪晴)雄安新區將組建雄安太赫茲技術工程中心,並引入亨通太赫茲技術有限公司、歐必翼太赫茲科技公司、河北雄安太芯電子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業同雄安新區簽署項目合作協議。這是從日前召開的2022太赫茲科技年會暨雄安產業發展高峰論壇上獲悉的。

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樹軍與毫米波太赫茲產業聯盟副理事長胡偉東先后為大會致開幕辭,表達了對大會順利召開的熱烈祝賀。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副局長於善江對雄安新區科創產業政策進行了介紹。大會圍繞太赫茲科技前沿、雄安產業發展和智慧城市建設場景開展深入交流。

據毫米波太赫茲產業聯盟副理事長胡偉東介紹,雄安太赫茲技術工程中心是在雄安新區政策支持下,由毫米波太赫茲產業發展聯盟和聯盟成員單位共同發起成立,多家聯盟成員單位參與建設運營的科研和工程平台。該中心將下設毫米波太赫茲高科技展示中心、標准化測試認証中心、科研中心、科技服務中心、產業發展基金等五個部門,依托雄安優質的高新技術孵化資源與政策的大力扶持,引領和推動國內太赫茲技術的產業化和規模化發展。

據了解,毫米波太赫茲產業發展聯盟發揮平台牽頭作用,積極推動太赫茲產業入駐雄安,同雄安新區投資促進服務中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並引入三家聯盟企業亨通太赫茲技術有限公司、歐必翼太赫茲科技公司、河北雄安太芯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同雄安新區成功簽署項目合作協議。

“雄安太赫茲技術工程中心的組建,是太赫茲行業落戶雄安新區的標志性動作,也是太赫茲行業發展路上的一座裡程碑。我們將堅守成立宗旨,扶持企業成長,推動行業發展,以戰略的視野謀劃雄安新區產業創新革命。”胡偉東表示。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