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2年03月19日19:05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文章精神

統籌做好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和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人民網雄安3月19日電 3月18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中共中央、國務院《信訪工作條例》,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審議《中國雄安集團有限公司發展戰略及“十四五”規劃》。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發表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為我們奮進新征程指明了前進方向。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牢牢把握“五個必由之路”“五個有利條件”的重要認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決擁護“兩個確立”、牢記“國之大者”、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堅持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以“五新”目標為統領,以“八個聚焦、八個聚力”為重點,加快推動新區高質量發展,奮力實現新區“顯雛形、出形象”目標,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高度,深刻闡述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使命任務、總體要求、著力重點,為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精神,通過做好新時代政協工作,畫出最大同心圓、增進最大共識度,不斷提升人民政協凝聚共識、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實效。要總結經驗、把握規律,推動政協工作在繼承中發展、在發展中創新,聚焦新區中心工作更好彰顯政協作為,積極發揮政協委員參政議政作用,使政協成為新區科學決策的“思想庫”“智囊團”。要持續完善政協工作聯絡辦公室和三縣政協的工作機制,強化工作協調聯動,切實提升新區政協工作整體質效,推動新區政協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勢,部署從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為我們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新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全國、全省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壓緊壓實四方責任,不斷提升防控的科學性、精准性、全面性,切實做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堅固防線。要把好交通場站和主要交通線的檢查關口,嚴格做好來返新區人員排查工作,用好“四種方式”,及時處置各類風險隱患。要持續完善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機制,做好閉環管理和核酸檢測等防控工作,減少人員交叉流動,維護工地正常施工秩序。要壓實各級各部門和項目建設單位等疫情防控責任,開展常態化督查指導,對工作不實、失職瀆職導致防控不力、造成嚴重后果的,從嚴追責問責。

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共中央、國務院《信訪工作條例》,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做好信訪工作的強大動力,結合新區實際工作,全面排查化解各類矛盾糾紛,扎實做好新區全年信訪工作。要積極創建“全國信訪工作示范縣”,完善信訪工作基層基礎建設,激發基層創新活力,推動信訪矛盾依法及時就地解決。要認真開展好項目建設信訪工作“示范項目”“示范企業”創建活動,把項目施工過程中產生的信訪矛盾,化解在現場,解決在工地。要堅持“大走訪”和“走村串戶”工作法,持續推進群眾訴求表達、信訪源頭治理等方面工作制度創新改革。要壓實各級信訪工作責任,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不斷完善統一領導、組織落實、協調聯動、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實維護新區和諧穩定大局。

會議強調,制定雄安集團發展戰略,科學編制並有效實施雄安集團“十四五”規劃,對更好推動雄安集團高質量發展、發揮“主力軍”作用、助力新區實現“五新”目標具有重要意義。要始終堅持統籌協調、團結奮斗,做到政企一心、同心發力,轉好“兩個輪子”,推動新區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發展。要著力做好“四資循環”,發揮市場化融資作用,推動降本、提質、增效,不斷做大做強雄安集團。要統籌建設與運營銜接,加強與社會資本、優質企業合作,做好城市資產運營管理,為支撐服務疏解、建立優質完備的城市新功能提供有力支持。要積極探索“以投促引”,做好市場化項目產業導入,推動產業鏈、創新鏈、價值鏈、供應鏈、要素鏈融合發展,加速新區產業集聚,為新區高質量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