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容城縣今年將改造農村戶廁5100座

雄安新區容城縣今年將改造農村戶廁5100座

2022年03月01日08:3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容城今年將改造農村戶廁5100座

從2月22日召開的容城縣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上獲悉,容城縣今年將聚焦城鄉均衡發展,深入落實鄉村振興戰略,大力創建美麗鄉村,開創城鄉協調發展新局面。

雄安新區設立以來,容城縣堅持聚焦“守底線、抓發展、促振興”,持續完善長效扶貧機制,有序推進農業結構調整,城鄉均等化發展邁出堅實步伐,脫貧攻堅成果持續鞏固,持續推進產業扶貧,農業發展質效不斷提升,鄉村振興取得初步成效。

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展現新區雛形、承接疏解落地見效的關鍵之年,也是容城新舊動能交替的轉型過渡之年。對此,容城縣提出,將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加快實現“五新”目標,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使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下一步,容城縣將統籌推進工農城鄉協調發展、融合發展,科學實施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完善長效扶貧機制,持續做好防返貧動態監測,抓實抓好產業扶貧,統籌使用扶貧資金,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推動鄉村產業高質量發展,依法依規盤活土地資源,積極引導資本、技術、人才等要素向鄉村流動,探索集體土地利用、集體經濟發展的新路子。科學推進農業結構調整,加快推動現代農場項目,積極謀劃智慧農場和高標准玻璃溫室項目,打造現代化農業產業園區,引進一批產業鏈企業及上下游配套企業,培育壯大農業產業化企業,引導建立現代企業制度,促進一產、三產融合發展。深入開展“萬企興萬村”行動,為產業發展和就業平台提供充足空間,為鄉村振興提供產業基礎。持續深化美麗鄉村建設,加快城鄉融合發展步伐,進一步完善農村基礎設施。持續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改造20條、32公裡農村道路。推進農村廁所革命與生活污水治理有機銜接,改造農村戶廁5100座,加強管護服務,讓群眾改得放心、用得舒心。健全生活垃圾收運處置體系,推進農村生活垃圾分類減量與綜合利用。加快推進城鄉客運一體化,建立便捷高效、綠色安全的公共交通服務體系。開展村庄、庭院綠化美化行動,打造一批鄉村景觀,全面改善農村人居環境。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