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企業登記“最多跑一次”升級為“就近跑一次”

雄安企業登記“最多跑一次”升級為“就近跑一次”

2022年03月01日08:2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企業登記“最多跑一次”升級為“就近跑一次”

●全力打造“銀行網點+企業登記”相結合的商事制度改革創新服務模式

●積極推動政務服務就近辦、網上辦、自助辦

●將優質、高效、智能的政務服務送到企業群眾身邊

2月25日,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與工商銀行雄安分行聯手打造的雄安新區第三家企業登記服務站在工行安新支行正式開業,雄安新區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打響政務服務品牌又邁出了堅實一步。

該企業登記服務站旨在全力打造“銀行網點+企業登記”相結合的商事制度改革創新服務模式,積極推動政務服務就近辦、網上辦、自助辦,將優質、高效、智能的政務服務送到企業群眾身邊。

企業登記服務站將為新區企業提供“一站式登記,不見面審批”的就近咨詢幫辦服務,直面企業登記注冊的“難點”和“堵點”,降低了企業進入市場的時間成本、人力成本和費用成本,可為新區企業提供更加高效便利的政務服務和金融服務,為雄安新區營商環境的持續優化提供助力。

打破服務企業的時間、空間限制。營業執照自助領取終端採取電子印章模式,可實現營業執照的跨區域通打。新區任何登記機關辦理的企業,在任何一台服務終端上隻需要申請人掃臉、刷身份証,隨時都可以輕鬆領取營業執照。配備智能問答機器人、營業執照自助領取終端、印章存儲櫃等服務設備,可為企業群眾提供現場業務咨詢、自助辦理或幫辦代辦、申請材料收取等服務。

把企業登記注冊“最多跑一次”升級為“就近跑一次”。新區公共服務局借助工商銀行網點多、渠道廣、服務優的特性,創新開辟企業注冊登記“綠色通道”,通過在銀行網點設立企業登記服務站,將登記渠道從政務服務部門向金融網點延伸。通過在企業登記服務站配備專門工作人員和服務設備,為新區企業提供線上、線下設立、變更、注銷、印章申請、預約開戶等“一站式”服務,企業在網點自助領取營業執照、公章后,可立即在網點開立對公賬戶,為投資者、創業者、雄安新區建設者提供企業登記“隨時辦、就近辦、馬上辦”服務。

今年,以企業服務站為主陣地的“15分鐘企業服務圈”將逐步推開。新區公共服務局市場組相關負責人表示,設立企業登記服務站是今年新區提升企業開辦效能、優化新區營商環境的一項重要舉措。設立過程將聚焦“快、全、新”,“快”就是結合新區重大項目、重點片區建設,迅速布局企業服務站﹔“全”就是在企業服務站為企業提供包含登記注冊、變更、注銷在內的全方位、全鏈條、全生命周期的“店小二”服務﹔“新”就是籌建民非組織實施標准化管理,推動企業登記服務站更快更好發展。

今年,新區公共服務局還將與工商銀行雄安分行、三縣政府以及相關單位緊密合作,在推進企業檔案跨省全程電子化遷移、“証照聯辦”改革、壓縮企業開辦時間等方面加大推進力度,助力新區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創建“雄安服務”品牌。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