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1日)

2022年03月0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齊鑫/攝

今天是2022年3月1日,星期二,天氣晴,-3℃∼1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雪中的雄安冬奧文化廣場。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一行日前先后到容西片區容城縣地表水廠二期項目、D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D標段、南張水資源再生中心實地察看項目進展情況,仔細聽取工作匯報,並現場調度解決相關問題。張國華強調,容西片區緊鄰起步區,與容城縣城、容東片區、起步區第一組團協同發展,具有滿足回遷群眾美好生活需要、匯集新一代信息技術等高端高新產業、保障起步區及周邊地區建設發展的重要功能。

2、雄安新區對北京推出1161項事項,相互之間開設了實體辦事窗口,推動事項“跨省通辦”。

3、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日前召開市場監管工作會議,強調新區市場監管系統要全力維護公平競爭市場秩序,積極推進知識產權創造、運用和保護,扎實開展質量提升行動,有效保障消費者合法權益,堅決守住食品、藥品、特種設備安全底線。

4、雄安新區中關村科技園發展規劃加快編制,積極支持符合新區功能定位的創新資源在雄安布局發展。目前已有超千家在京企業機構在雄安注冊,其中中關村高科技企業設立分支機構142家。

5、雄安新區2022年“春風行動”大型人力資源招聘會日前在容城縣體育運動中心舉辦,來自中國銀行、雄安新區未來工業設計研究院、雄勤機關服務中心和巨力集團有限公司等250余家企業提供3000余個工作崗位,吸引了近5400人進場求職,達成就業意向2381人。

6、2月28日至3月1日,雄安各學校組織學生進行分年級、分批次錯峰有序返校。

7、雄安新區容東管理委員會2022年公開招聘專職社區工作者擬聘用人員名單正在公示,公示截至3月4日,聯系電話0312-5556602。

8、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日前發布《容西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前期物業服務招標公告》,顯示項目主要建設內容為容西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前期物業服務,建設總面積約588.28萬平方米,投資估算為304.29億元。有意者可於3月23日14時前上傳投標文件。

9、雄安新區成立了量子通信技術應用研究聯合實驗室(應用示范中心),將結合新區智能城市建設,積極開展產業合作、技術創新,推動研發成果轉化應用,加速打造“雄安量子”能力。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將成立14個京津冀跨區域特色職教集團(聯盟),京津冀5100余家定點醫療機構實現異地就醫門診費用直接結算。

2、天津鼓勵物業服務企業轉型升級,在養老照料、家政服務等方面拓展服務內容和范圍,增強基層社會治理軟實力。

3、河北提出17項具體措施,推進全省建筑垃圾資源化利用工作。其中提出,建筑垃圾處置費收費標准原則上不低於每立方米6元。

雄觀天下

1、2022年1月30日至2月25日,人民網開展第21次全國兩會調查,網友投票結果顯示,“依法治國”“從嚴治黨”“社會保障”三大熱詞關注度位居前三位,位列熱度第四位至第十位的熱詞分別是“社會治理”“國家安全”“科技創新”“教育改革”“鄉村振興”“健康中國”“全過程人民民主”。

2、我國擬設立成渝金融法院,服務和保障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3、浙江聚力打造的“健康大腦+”體系,充分利用一體化智能化公共數據平台的存儲、算力等資源,將一系列與老百姓息息相關的健康場景、健康數據“串珠成鏈”。目前已在智慧醫療、數字健康管理、智慧公衛等3個子領域上線各類數字化應用70余項。

4、網傳“血奴”案引發關注。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在敦促柬埔寨警方於2月15日立案后,持續跟進案件進展。2月28日,柬警方向我使館通報了初步調查結果並發布公告,認定所謂“血奴”案純屬編造。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綠地系統。

均好布局各類公園綠地,人均城市公園面積大於 20 平方米,城市綠化覆蓋率大於 50%。公園綠地建設,融合借鑒中外造園技法,打造具有中國特色的現代園林綠地景觀。

依托東西軸線建立景觀綠軸,長度 5 公裡,面積約 30 公頃。

利用北部環城林帶建設榮烏生態景觀片區,總面積約 220公頃﹔依托南部臨澱灣區和生態堤形成臨澱生態景觀片區,總面積約 780 公頃。

建設 2 處藍綠交融、空間連續、景觀豐富的帶狀綜合公園,形成“雙谷”生態廊道,總面積約 350 公頃。

均好布置社區公園 20 處,總面積約 30 公頃。

規劃串聯城市各功能片區,寬度約 40—100 米的城市綠環﹔

圍繞 15 分鐘生活圈建設社區綠環,聯絡社區公園與街區鄰裡,並與城市綠環銜接,寬度約 5-10 米﹔沿城市道路及水系建設綠化帶,形成城市綠網。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