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中元節”文明祭祀寄哀思 雄安安新縣開展公祭活動

“中元節”文明祭祀寄哀思 雄安安新縣開展公祭活動

2021年08月23日20:3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23日電 (劉師豪)8月22日是我國傳統節日中元節。當日,雄安新區安新縣民政局組織干部職工、志願者,邀請各鄉鎮、村紅白理事會成員、部分寄存骨灰群眾,共同在縣殯儀館開展了以“情暖·中元”為主題的集體公祭活動,緬懷先輩、祭奠逝者、寄托哀思。

因疫情防控常態化及移風易俗工作開展,安新縣殯儀館在中元節期間暫停了個人祭祀服務,改為集體公祭活動,倡導祭掃人員不聚集、不扎堆,鼓勵進行網上祭掃、鮮花祭奠,引導群眾養成文明、健康、科學、綠色、環保的祭祀方式,營造“平安中元”氛圍。

“情暖·中元”集體公祭活動現場。安新縣民政局供圖

“開展集體公祭活動,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新時代文明生活的要求。”安新縣民政局黨組書記、局長陳滿成表示,今年以來,安新縣民政局積極踐行“四個關愛”服務理念,推行鮮花祭、網祭、公祭等便民服務措施,得到了百姓的支持和認可。下一步,安新縣將持續普及文明、科學、綠色、健康、環保的殯葬改革理念,創新服務方式,拓寬服務領域,提升殯葬服務能力,推動安新縣殯葬改革和移風易俗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