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17日)

2021年07月1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任志偉攝

今天是2021年7月17日,星期六,中雨轉雷陣雨,23℃∼2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荷花含苞待放的景象。

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暨雄安新區領導干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日前開班。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班上強調,要帶頭深刻領會重要講話中“九個必須”根本要求,奮力開創新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發展新局面。要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以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設新功能、發展新產業、聚集新人才、構建新機制”為主要抓手,以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為“牛鼻子”,努力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和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努力把雄安新區打造成“干事創業的熱土”,建設“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2、河北省生態環境廳黨組書記李晉宇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區調研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他強調,河北省生態環境廳將加強對雄安新區的幫扶指導和資金支持,進一步完善水質保障方案,落實好各項措施,堅決實現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白洋澱Ⅲ類水質目標任務。

3、雄安郊野公園已經基本建成,園內14地展園按照“一園一景”要求,以東湖為核心,形成“一湖四片”組團式布局結構,各展園既組團成景,又各具特色。

4、雄安新區設立后,從流域治理角度出發,統籌考慮了水量、水質、生態三大要素,通過補水、治污、清淤、搬遷等措施進行綜合治理,以全面恢復白洋澱“華北之腎”功能,使“華北明珠”重放光彩。

5、作為雄安新區容城組團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容西片區內的安置房、道路交通等項目正在有序推進。

6、中國雄安集團生態建設投資有限公司發布《雄安新區悅容公園、金湖公園和容東片區截洪渠景觀一期配套公共服務空間招商公告》顯示,擬公開招選承租單位。

7、經雄安新區三縣教育局推薦,公共服務局組織評審,共計87名中小學和幼兒園骨干教師通過2021年雄安新區中小學和幼兒園骨干教師評審。

8、雄安開展“紅色土地 英雄河北”河北革命史聯展,展覽持續至10月7日,每天參觀時間為8:30-11:30,14:00-17:30,群眾可攜帶身份証直接到場。

9、中電信數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招聘工作人員29名,崗位包括:平台開發工程師、商務經理、解決方案經理、交付經理、客戶服務工程師、工程項目經理。有意者可掃描下方二維碼進行報名。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印發通知,對2020年度不裁員、少裁員的用人單位給予失業保險費返還。符合條件的用人單位“免申即享”:系統自動循環比對校驗、自動網上公示、自動撥付資金直達企業賬戶。

2、天津明確,重點企業中層及以上管理人員戶籍已遷入天津,且在天津有自有住房的,配偶、子女可以直接投靠落戶。

3、河北全面推行証明事項告知承諾制。《河北省第一批實行告知承諾制証明事項目錄》和《河北省保留証明事項基本目錄》兩個目錄梳理過程中,突出最大限度利民便民的原則,在確保風險可控的前提下,對能實行承諾制的,全部實行承諾制。

雄觀天下:

1、《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支持浦東新區高水平改革開放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的意見》發布,賦予浦東新區改革開放新的重大任務。意見明確,到2035年,上海浦東現代化經濟體系全面構建,現代化城區全面建成,現代化治理全面實現,城市發展能級和國際競爭力躍居世界前列。

2、全國碳排放權交易系統16日正式上線開市。根據測算,首批覆蓋的企業碳排放量超過40億噸二氧化碳,意味著中國的全國碳市場一經啟動就將成為全球覆蓋溫室氣體排放量最大的碳市場。

3、國家網信辦會同公安部、國家安全部、自然資源部、交通運輸部、稅務總局、市場監管總局等部門聯合進駐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開展網絡安全審查。

4、黑龍江明確,高齡老人享受津貼福利不再需要申請。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垃圾分類。

按照大分流、小分類原則,城市垃圾分為生活垃圾和專項固體廢物。生活垃圾採用干濕分離、分類處置,細分為可回收物、廚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四類。專項固體廢物細分為大件垃圾、建筑垃圾、餐廚垃圾、園林綠化垃圾等。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