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4年4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4年4月7日) 

2024年04月0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4年4月7日,星期日,天气多云,12~26℃。

雄安要闻

1、日前召开的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党史姓党的政治属性,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开创新区党史工作新局面。

2、雄安新区组织引进大科学装置、全国重点实验室、顶尖科学家团队等国家级创新平台在新区落地,重点推进雄安创新研究院和雄安空天实验室(空天飞行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半导体激光技术创新中心、国家医学中心等17个国家级前沿创新平台建设,加快科技前沿探索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重要策源地。

3、健康中国传播大厦位于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是中国第一座以健康传播为核心功能的主题楼宇,建立了国内首个健康传播院士总基地,首期入驻张伯礼、葛均波、詹启敏、陆林、范先群等五位院士。

4、雄安国贸中心主体工程共有1400余人、70余台机械设备正在进行桩基和钢结构的吊装作业,此外,与德国凯宾斯基饭店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雄安国贸中心酒店项目合作协议。

5、2024雄安马拉松“数字身份”上线,本届大赛将支持“雄安数字身份”码领物,无论雄安新区本地还是外地的参赛朋友都可以手机申领“雄安数字身份”,现场扫码验证即可完成现场签到领物流程。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明确,体育类校外培训不得以任何形式与体育中考等挂钩。

2、全国首个服务绿色租赁标准化的信息化平台在天津东疆综保区上线运营。

3、今年河北将按照“以上查下、交叉互查”原则,制定省级飞行检查计划,聚焦重症医学、麻醉、肺部肿瘤等重点领域,实现省级飞行检查覆盖各统筹区,严厉打击各类欺诈骗保行为。

雄观天下

1、交通运输部消息,我国将于今年内全面实现居民身份证、护照、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等实名证件网上购买电子客票。

2、中国天眼FAST2024年度观测季自由观测项目申请通道昨日向全球开放。

3、长三角科创走廊为新质生产力持续“上新”,2018年至2023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不仅在地理空间不断延伸拓展,更在创新生态与协作网络上提质增能。

4、浙江将推行群众“身后事”基本服务免费政策,包括遗体接运、存放、火化、骨灰寄存等。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大河片区安置配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地下空间分区利用。

复合利用区。主要为片区公共中心的商业用地,地下空间功能复合布局,包括地下商业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停车库、市政设施等。充分利用浅层和次浅层空间,进行地上地下一体化建设。

一般利用区。在居住及生活配套、教育等区域,以地下停车、市政设施为主并满足人防需求,主要利用浅层空间。

F2 配套建设区。为二类综合用地的地下空间开发利用预留,地块内开发利用深度、开发强度、主导功能、兼容功能等根据实际开发建设情况确定。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