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从蓝图到现实,对比图看雄安7年之变

人民网记者宋烨文、李兆民
2024年04月01日17:13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从“一片地”,到“一张图”,再到“一座城”,雄安新区设立7年来,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节生长。当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工作重心已转向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并举,清新明亮的现代化城市雏形全面显现。

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一年一个样,人民雄安网制作了一组对比图,带你直观感受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变化提升。

疏解单位

人民网记者 李兆民摄

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4月26日,是首家注册落户雄安新区的中央企业。该项目建设正在按照节点稳步推进,目前正在开展装饰装修及小市政、绿化收尾工作。

人民网记者 李兆民摄

3月27日,作为雄安新区最高的建筑之一,中国中化大厦项目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该项目2022年4月正式启动建设,预计2025年6月建成投用。

人民网记者 李兆民摄

2022年中国华能总部大厦开工建设,当前,主体结构已经封顶,进入幕墙、机电安装和精装修阶段,年底具备竣工条件。

设立七年来,雄安新区已构建起科学完备的承接疏解政策体系,“1+10”疏解政策体系持续完善。搭建“指挥部+管委会+工作专班+综合服务中心”的承接疏解工作机制,首批疏解的4家央企、4所高校、1所医院已经落地,中央企业在新区设立各类机构200多家。

据了解,雄安新区承接的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转移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北京户籍人员,本人及其共同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年满60周岁且无其他子女的父母均可申请在雄安新区落户;雄安新区外的普通高校、中等专业学校录取的雄安新区户籍的学生,毕业后可以将户口由学校集体户迁回雄安新区;雄安新区户籍人员配偶、未成年子女可以办理户口迁入。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