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调研新盖房分洪道、南拒马河右堤项目及雄东片区建设

2024年03月16日15:44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张国华在调研新盖房分洪道、南拒马河右堤项目及雄东片区建设时强调

坚持高标准规划 高质量建设 高效率推进

精心打造高品质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人民网雄安3月16日电 3月15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检查新盖房分洪道、南拒马河右堤项目及雄东片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及雄安新区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全力以赴推进标志性项目建设,精心打造高品质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为加快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提供坚强支撑。

张国华调研新盖房分洪道、南拒马河右堤项目及雄东片区建设。刘向阳摄

张国华调研新盖房分洪道、南拒马河右堤项目及雄东片区建设。刘向阳摄

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新盖房分洪道左堤高庄闸、新盖房分洪道右堤二期项目现场、雄县新盖房水利枢纽和分洪闸、南拒马河气盾坝等地,全面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行洪能力等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新盖房分洪道等水利工程是雄安新区水利发展的重点工程、生态工程,对统筹抓好水资源管理、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具有重要作用。要坚持“补水、治污、防洪”一体化推进,进一步完善“理顺水系、大包围、小包围、泵站强排”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新盖房分洪道堤防加固和治理工程,切实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和应对极端天气能力。要全面提高管护水平,加强对堤防、河道、泵站等设施的管护力度,优化河道沿岸景观绿化设计,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融入水利建设全过程,打造具有防洪、水利、环保、治污、旅游功能为一体的精品工程。要统筹做好资源要素保障,加强部门协同,积极争取上级资金、项目等方面支持,加快推动新区水利防洪设施建设,确保“千年大计”绝对安全。

张国华调研新盖房分洪道、南拒马河右堤项目及雄东片区建设。刘向阳摄

张国华调研新盖房分洪道、南拒马河右堤项目及雄东片区建设。刘向阳摄

随后,张国华来到雄东片区B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把控施工细节,有序推进围挡拆除、道路提升、游园绿化等工作,精益求精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注重打造特色鲜明、契合发展的商业业态,营造清新明亮、整洁有序的城市形象。要树牢节点意识,坚持统筹安排、协调推动,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程建设有利时机,倒排工期、交叉作业,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让群众住上安心、放心、舒心的好房子,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路立营、安庆杰、赵丰东、黄志民、边建国、王纪平参加调研。

(责编:王红、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