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4年1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4年1月26日)

2024年01月2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4年1月26日,星期五,天气多云转晴 ,-8~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航拍图。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河北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上强调,要以更大力度实施重大国家战略,牢牢牵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为新时代的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

2. 教育部将成立基础教育雄安研究中心。

3. 以主题楼宇集聚高端高新企业,雄安新区形成了“我的上下楼,就是产业上下游”的发展优势,加速产业聚集和效率提升。目前,雄安新区新开发功能片区市场化项目已有41栋写字楼、14栋集中商业楼、10栋公寓建成投用,总面积约120万平方米。

4. 雄安新区2024年度新建片区学校面向全国公开选聘教职人员报名将于2024年1月30日17:00截止。考生请抓紧时间报名,避免在报名截止当日集中报名,错失修改提交机会。

5. 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档案管理岗、强电维修技工(高压)、强电维修技工(低压)、消防维修工、弱电维修工、市政道路维修工(机电)、监控巡检岗、信息化管理岗等岗位工作人员。应聘人员可登录雄才网进行报名,人员招满为止。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条例共七章七十六条,分为总则、战略规划与建设布局、创新主体与创新活动、创新人才、创新生态、国际开放合作、附则七个部分。

2. 天津发布通知,鼓励居住项目采用地上停车楼停车、架空平台或半地下停车两种停车形式。

3. 近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发布通知,张家口市低空飞行服务站被列为华北地区特色低空飞行服务试点,成为河北省低空飞行服务站中唯一的“总部城市”。

雄观天下

1. 国务院国资委将进一步研究将市值管理纳入央企负责人业绩考核,并表示2024年将持续推进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专项行动。

2. 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4日消息,在36个城市及地区先行实施的个人养老金制度,目前运行平稳,先行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将推进个人养老金制度全面实施。

3. 《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修改〈重庆市关于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的暂行办法〉和〈重庆市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管理实施细则〉的决定》公布,建筑面积未超过180平方米的高档住房无需再缴房产税。

4. 河南出台政策,明确要为公费师范毕业生提供办公场所、周转宿舍等必要的教育教学设施和安全的工作生活条件。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大河片区安置配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片区尺度。

高度分区。通过基准建筑高度整体管控城市空间秩序,在组团公共中心及轨道站点周边地区建筑高度控制在60米以下;片区标志性建筑高度控制在80米以下。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