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12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2月20日)

2023年12月2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胡忠摄

今天是2023年12月20日,星期三,天气晴 ,-21~-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雪后白洋淀。

雄安要闻

1. 日前,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巩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成果,坚持绿色化、低碳化发展,统筹城水林田淀系统治理,提升生态系统的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

2. 近日,一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对雄安新区“广纳优秀青年人才”提出了一些看法,并附上了自己对于政策实施的建议。获官方回复。

3. 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定于12月22日开始搬迁新址,12月25日(周一)起在新址恢复对外服务,新地址位于容城县奥威路16号(奥威路与罗萨大街交叉口西80米)。

4. 雄安容西容德初级中学、雄安容西云溪小学、雄安容西兴学幼儿园等10所学校日前被授予雄安新区首批遴选“生活·实践”教育实验学校。

5. 雪后初霁,雄安新区白洋淀一片银装素裹,呈现出别样韵味。在皑皑白雪的映衬下,更显壮阔与美丽。

关注京津冀

1. 18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大兴院区正式启用,门诊设置42个专业,编制床位数1200张,预计日门诊量7500人次,新院区将打造妇女儿童医学中心、肿瘤治疗中心、内镜诊疗中心、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和介入治疗中心。

2. 天津引江配套工程首个数字孪生项目——宝坻引江供水数字孪生平台近日正式建成,项目将极大提升宝坻引江供水工程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为保障宝坻区宝坻新城、京津新城等区域居民供水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3. 河北省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新政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生育二孩的家庭,最高贷款额度在现行政策基础上提高10万元;生育三孩的家庭,最高贷款额度在现行政策基础上提高20万元。

雄观天下

1. 近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印发《关于防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的若干意见》,要求加强对政务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政务公众账号和工作群组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

2.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发布《关于办理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意见》。《意见》将于2023年12月28日起施行。

3. 目前全国所有省份均已启动医保电子处方中心的部署工作,近20个省份正式上线应用,实现了电子处方在定点医药机构的顺畅流转,满足了参保群众使用医保电子处方购药的需求。

4. 广东发布细则,鼓励社会公众举报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最高给予一次性资金奖励20万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规划实施保障,强化规划指导。

本规划是指导容城组团县城片区开发建设的法定依据。坚持新区建设与旧城更新协调发展,有序推进容城组团县城片区城市更新。严格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求,完善规划管理机制,下位规划编制、专项工程设计、建筑方案设计、旧城改造提升等必须严格落实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管控要求,做到“把每一寸土地都规划得清清楚楚再开工建设”,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创造雄安质量。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