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9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9月6日)

2023年09月0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3年9月6日,星期三,天气晴 ,22~3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码头。

雄安要闻

1. 近日,雄安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印发《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经营主体集群注册登记管理办法(试行)》,明确要求托管机构在为集群注册经营主体提供住所托管服务的同时,需配合相关部门对集群注册经营主体进行监督管理,以有效防范集群注册经营主体失联风险,推动形成社会共治的监管合力。

2. 近日,雄安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会议通报了2022-2023年雄安新区住房公积金工作开展情况,审议通过了《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人员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对标北京实施方案》。

3. 2021年,国家林草局等联合印发《北方防沙带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建设规划(2021—2035年)》。在河北,北方防沙带工程被分解为张承坝上地区生态综合治理、燕山山地生态综合治理、太行山(河北)生态综合治理、雄安新区森林城市建设及白洋淀生态综合治理等4个项目。

4. 河北省2023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调剂补录招募公告发布,雄安有5个岗位,分别在容东片区、雄县、容城县。

5. 雄安新区雄县改发局、应急管理局、民政局、财政局公开招聘劳务派遣人员31人,有意者可于9月11日前登录网址http://47.97.8.155:9797/报名。

6. 河北雄安之光足球俱乐部9月4日在雄安新区成立,目前已经签约一线队队员22名、预备队球员17名,将参加2023年度河北足球联赛,向中国足协冠军联赛资格发起冲击。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将上线新的社会保险信息管理系统,该系统包含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相关业务。为确保新系统上线工作顺利进行,旧社保系统将于9月25日18时暂停服务,新社保系统将于10月20日零时开启服务,期间全市部分社保业务暂停服务。

2. 天津发布户籍新政,对外省市父母投靠子女落户“放宽办”,免予提交《天津市居住证》。

3. 9月6日至8日,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在河北省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将举办“114N”科技与资本对接系列活动,推动以风险投资助力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发展,通过科技与资本深度对接,进一步促成项目和企业成果转化落地。

雄观天下

1. 财政部等四部门发布公告,对符合条件的从事污染防治的第三方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政策执行至2027年底。

2. 国家医保局副局长黄华波4日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医保政务服务清单、全面推进医保经办数字化转型、加快健全医保服务网络、持续推进医保暖心办。

3. 浙江发布方案推动健身场地开放共享,明确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要带头开放可用于健身的空间,做到能开尽开。

4. 8月4日,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在福厦高铁正式试跑。线路开通后,福州、厦门将形成“一小时生活圈”。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停车设施。

鼓励配建停车、立体停车,停车场原则布局在地下,严格限制路内占道停车。

尊重车辆拥有,合理保障基本停车需求,普通住宅原则一户一位。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