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8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8月26日)

2023年08月2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早知道(2023年8月26日)

胡忠摄

今天是2023年8月26日,星期六,天气小雨,21℃~2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府河河口湿地。

雄安要闻

1、24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雄安城市计算中心建设运营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聚焦“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进一步优化功能布局,拓宽应用场景,丰富产品业态,加快打造高水平城市大脑,努力让城市更聪明、治理更精细。

2、近日,雄安新区税务局推出“社保缴费+税务区块链”新模式,打造实现参保登记信息实时传递、特殊缴费信息实时传递、医保权益实时到账三个业务场景,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能力,减少等待时间,提升群众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3、“华北明珠”重放光彩。雄安新区是“未来之城”,白洋淀是“华北明珠”,新城与淀泊因水而联、共融共生。未来的雄安,按规划纲要,人们出门可见绿,300米进公园,1公里进林带,3公里进森林。蓝绿交织,水城一体,如今的“华北明珠”越来越亮丽,淀水越来越清澈,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优美画卷正在徐徐铺展。

4、近年来,雄安新区坚持统筹城水林田淀系统治理,打造了白洋淀生态环境整治、公园休憩体系建设等一系列项目,强化生态空间保护、提升绿色空间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低碳健康生活的需要。

5、近日,河北雄安新区新建片区面向全国公开选聘骨干教师工作已经结束,根据招聘公告安排,经网上报名、简历筛选、第一轮面试、资格复审、第二轮面试、体检、考察等环节,确定孔慧敏、成青珍、胡瑞兵等3名同志为拟聘用人员。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将打造一批世界一流开放共享重大创新载体平台,积极争取发起或参与国际大科学计划;出台北京市基础研究领先行动方案,聚焦重点领域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支持科技领军企业联合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上下游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支持知名跨国公司和国际顶级科研机构在京设立实体化外资研发中心。

2、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市分行联合天津海关指导辖内滨海新区中心支库成功办理全国首笔海关电子退税,实时退付进口货物增值税2.68亿元,实现了天津海关退税全流程电子化,及时将退税红利直达企业,进一步提高经理国库质效,助力提升天津口岸营商环境。

3、日前,河北省印发《河北省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工作方案(2023-2025年)》,规划“4+N+3”产业集群布局,以河北省九大主导产业和各市产业布局为基础,围绕若干细分领域,实施创新强基、优企提质、融合赋能、招商突破、动能提升五大行动,打造一批发展特点鲜明、发展方向清晰、发展优势明显的国内一流集群,努力向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迈进。

雄观天下

1、日前,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双十百千工程”部署,加快破解政务服务电子文件单套归档“最后一公里”问题,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政务服务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办法》,就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推动各行业各领域政务服务电子文件从形成办理到归档管理全流程电子化提出明确要求。

2、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监管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优化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的通知》,推动落实购买首套房贷款“认房不用认贷”政策措施。

3、2023年服贸会即将开幕,高峰论坛将于9月2日—6日期间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服贸会将围绕服务贸易开放、合作、创新发展等热点话题设置10场高峰论坛。

4、近日,甘肃推进“陇上食安”一体化智慧监管平台应用,推行“后厨直播”,引导广大消费者用手机观看后厨加工过程,实现消费者监管、“阳光”监管。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轨道网络构建。

结合城市功能布局,促进轨道交通与站点周边地区用地功能的良性互动,优化轨道线位和站点位置。

(责编:任俊洁、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