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8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8月19日)

2023年08月1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胡忠摄

今天是2023年8月19日,星期六,天气多云 ,25~3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孝义河河口湿地公园。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8月16日,由中国工程院主办、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承办的“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咨询会在雄安新区召开,院士专家们结合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重点就雄安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作了咨询研讨。

2. 8月17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洁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袁洁表示,将继续大力推进京津冀地区产业发展布局,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等国家战略部署为指引,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推动数字产业、信创产业、智慧产业、网络安全、大数据、工业软件等产业发展,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国家数字产业发展贡献航天力量。

3. 8月16日,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主任郑伟源率特区政府驻京办、驻天津联络处、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天津市香港商会代表团参访雄安新区。郑伟源表示,香港愿同雄安优势互补,积极拓展在金融、经贸、投资、科创和文化艺术等领域交流合作,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为国家现代化发展贡献“香港力量”。

4. 《雄安新区“工业诊所”创建方案》印发,聚焦解决企业“向哪转”“怎么转”“想转不会转”等问题症结,帮助企业发现问题并开展咨询论证,进行系统规划设计,提供充实完善的技术服务、金融服务、市场服务、人才服务、信息服务和经营管理服务等解决方案,推进企业降本增效和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协同化转型发展。

5. 雄安新区拟推荐全省第十四届见义勇为英雄(群体)候选人公示。公示期为8月17日至8月23日。

6. 雄安新区雄县202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时间定于8月27日(星期日)14:30-16:30。笔试地点分别为雄县第一高级中学、雄县第二高级中学、雄县第三高级中学、雄县第二初级实验中学、雄县第二小学、雄县第三小学、雄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关注京津冀

1. 近日,北京城市副中心开出首张超市便利店综合许可证,该证整合了超市、便利店业态准营所需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和《卫生许可证》,办理过程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

2. 日前,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 “芯灵科技”博士生创业团队成功研发高性能5G多频段多标准兼容毫米波芯片套片。该套片实现5.5G/6G国际通信标准中主流通信的多频段多标准覆盖(n257/n258/n259/n260/n261)。

3. 《河北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印发。办法指出,幼儿园不得在保育教育费外以开办实验班、特色班、兴趣班等特色教育为名向幼儿家长另行收取费用;不得收取与幼儿入园挂钩的赞助费、支教费、捐资助学费、建设费、教育成本补偿费等。

雄观天下

1. 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2. 国家林草局日前印发《林草种苗振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明确未来3年全国林草种苗工作的目标任务,包括加强种质资源保护、保障三北工程种苗供应等。

3. 海南印发方案,到2025年,每个村卫生室至少配备一名合格乡村医生,原则上至少配备使用80种药品。

4. 日前,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亚洲首艘圆筒型“海上油气加工厂”——“海洋石油122”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完成船体建造,我国深水超大型装备研发制造能力实现新突破。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枢纽体系。

通过锚固公交枢纽和换乘中心,串联公交廊道,保障公交服务,实现多种交通方式便捷、安全、舒适换乘,推动县城片区绿色出行。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