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8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8月25日)

2023年08月2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3年8月25日,星期五,天气多云转晴,17℃~2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城市计算中心。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截至8月22日,雄安新区党工委2023年第二轮巡察完成对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住房管理中心、土地储备中心3个单位的进驻工作,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2、近日,雄安容东片区部分区域被划定为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测试示范区(首批)范围为环雄安会展中心及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周边区域,西至白塔路、东至甘棠路、北至金湖街、南至明朗南街;容东北部区域,西至甘棠路、东至文营东路、北至容易线(不含容易线)、南至金湖街,含以上区域内所有市政道路。

3、23日,天津市第一中学雄安校区揭牌仪式在雄安新区雄县第一高级中学举行。天津一中与雄县一中在第一阶段持续交流合作的基础上,签订新一轮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4、近日,针对“跨区通办”事项,雄县任丘两地突破地域限制,打破信息壁垒,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推动业务深度融合,并在《跨区通办合作协议》中明确合作模式、办理机制和权责任务,实现“统一标准、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用“数据跑”“快递跑”代替“群众跑”,为群众提供了“跨区域、一窗口、零距离”服务,有效减少了群众跑动次数。

5、近日,中国雄安集团交通有限公司开通一体化运营的城乡公交线路,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依托雄安行APP平台,探索网巡一体化出租车运营发展新模式,着力打造客运出租领域“雄安服务”品牌,建立智能、有序、绿色交通系统,推动新区交通高质量发展。

6、雄安新区将开展第二届应急管理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征集展播活动,活动时间截止至2023年9月10日,书画作品邮寄至河北省容城县容西大水办公区,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电话0312-5620690。

关注京津冀

1、北京“专精特新”专板8月24日开板,首批50余家企业入选,北京专板准入采取“基础要求+分层要求”的方式,根据企业的发展阶段、创新属性、经营情况、发展前景等情况,建立孵化层、规范层、培育层,对入板企业实行分层管理。

2、天津市滨海新区推出营商环境6.0版行动方案,创新发布“三张清单”:“创新引领清单”“协同落实清单”“优化提升清单”,涉及57大项230项任务举措,实现一张清单管创新、一张清单抓落实、一张清单解难题,打造办事效率高、投资环境优、企业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

3、23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在承德市举办第四批降碳产品价值实现集中签约仪式,30家企业共购买降碳产品近38万吨,实现价值转化2600余万元。

雄观天下

1、近日,自然资源部出台《自然资源部关于加快测绘地理信息事业转型升级 更好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将开放基础数据资源,加工和编制多尺度、多类型的公众版测绘成果,推动测绘地理信息数据安全有序开放。目标是在“十四五”期间,实现95%的用户使用公众版测绘地理信息成果。

2、为全面防范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对食品安全造成的放射性污染风险,保护中国消费者健康,确保进口食品安全,海关总署决定自2023年8月24日(含)起全面暂停进口原产地为日本的水产品(含食用水生动物)。

3、安徽省实行公积金按月提,提取服务优化后,申请了商贷按月提取的缴存职工,不再需要进行按年提取申请。中心将按照委托协议约定,每月在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中提取一次公积金,并在约定时间内将公积金自动划转至职工指定银行卡。

4、青海省发布《三江源国家公园总体规划(2023—2030年)》,《规划》分为基本情况、总体要求、总体布局等9个章节,对三江源国家公园的保护管理体系、监测监管平台、科技支撑平台、保护措施等内容做了详细规划。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智能公交系统 。

建立智能化需求响应型公交系统。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基于对公交出行需求的感知、汇聚与迭代计算,智能生成线路,实现公交调度方案的自动生成和实时优化,提供门到门的公交服务,构建以公交为核心的“出行即服务”系统。

(责编:任俊洁、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