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天津银行杯”第二届“我为河北代言”电商创业赋能乡村振兴大赛成功举办

“天津银行杯”第二届“我为河北代言”电商创业赋能乡村振兴大赛成功举办

2023年08月04日18:4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4日电 (杨华龙、任俊洁)近日,“天津银行杯”第二届“我为河北代言”电商创业赋能乡村振兴大赛在雄安新区成功举办。

本届大赛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乡村振兴局、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联合主办,自4月启动以来,全省14个地市共341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市级初赛,角逐出省内高校及社会机构组建的69支队伍参加省级决赛,参赛人数达400余人。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杨华龙摄。

大赛核心围绕“账号运营能力测评”和“直播带货实战运营”两个模块展开,前期为了更好帮助学员开展短视频拍摄,提升账号运营能力,组委会邀请抖音官方代理商及不同行业直播带货“大咖”、网络达人,对参赛选手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线上培训课程。通过大赛可以高效筛选出一批有潜力的新农人主播,持续为乡村振兴输送新鲜血液。

直播间里参赛选手在直播带货。人民网 杨华龙摄

大赛选定农特产品共计58种,分别来自石家庄、承德、唐山、保定、廊坊、衡水、邯郸、雄安等十余个县市区,涵盖农特产品、食品调味品、护肤品、日用品等多个产品种类,采取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直播带货方式举行,选手用生动形象的短视频和专业的直播运营技巧,有力宣传推广了河北省的特色农产品,为河北省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直播间里参赛选手在直播带货。人民网 任俊洁摄

不少参赛团队表示,相较去年,今年比赛更加灵活,从去年组委会统一指定商品,到今年自主选择各地农特产品、乡村企业的特色产品、零食、日化、手工艺品等,来打造专属地市特色的直播间,充分调动了各县区参赛的积极性,真正强化了各地农产品的品牌符号。

直播间里参赛选手在直播带货。人民网 任俊洁摄

本届大赛不仅广泛联动了河北省政府、企业、高校、社会组织等多元主体,还调动了扎根乡村、服务三农的“新农人”的积极性,同时也激发了大学生创新活力、培养创新意识。

下一步,大赛组委会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推动大赛成果转化,搭建电商创业者与乡村振兴的桥梁纽带,培养更多高素质创业人才,引导广大青年人在新时代勇立潮头,以创业出彩、靠奋斗远航。

(责编:任俊洁、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