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8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8月7日)

2023年08月0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3年8月7日,星期一,天气多云 ,23~3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千年秀林”。

本期配音:林铭贤

雄安要闻

1. 8月5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深入一线检查雄安新区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强总理等领导指示要求,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统筹协调、团结奋斗,聚焦新区当前防汛工作重点,着力提高新区防汛科学调度和河流行洪能力,尽最大可能减轻行洪对农作物、农房和群众生活的影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 目前,雄安新区各重点项目在经过排查和评估后,已陆续开始施工。

3. 大雨过后,为保障居民居住环境卫生安全,雄安新区开展全方位的卫生防疫消杀工作,成立多支消杀队,深入学校、堤坝、安置点等地开展防疫消杀工作。

4. 今年以来,雄安新区公安机关出动警力6719人次、警车2672车次,治安警情同比下降38.8%,刑事警情同比下降39.7%。

5. 国家税务总局安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将于8月7日搬迁至安新县政务服务中心。

6. 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面向社会招聘5名人力资源岗位工作人员,应聘人员可登录雄才网(网址:https://www.ixahr.com/)进行报名,人员招满为止。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公安交管部门在暴雨洪涝灾害严重的房山区、门头沟区设置方便车主办理补、换领车辆号牌等业务的临时车管服务窗口,对前来办理车管业务的群众提供免排队、免填表、免复印等服务,实现群众“快捷办、一次办”。

2.天津滨海机场新增开通至沧州海兴客运站长途班线。该线路总长150公里,单程票价80元,单程运行时间为120分钟。该班线是继天津滨海机场—黄骅、天津滨海机场—廊坊长途班线开通后的第三条津冀班线。

3.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产业技术体系专家230多人,分组到灾情较重的石家庄、邢台、保定、廊坊等地,实地查看灾情,开展巡回技术指导服务。全省已调用排灌机械设备53.6万台,排涝农田52万亩,调剂短生育期作物种子106万公斤,调拨消毒药剂30吨,全力恢复农作物生产。

雄观天下

1. 针对京津冀等地及东北地区严重暴雨洪涝灾害,财政部、应急管理部6日再次紧急预拨3.5亿元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由地方统筹用于排危除险、应急抢险救援和受灾群众救助,重点做好搜救转移安置受灾人员、开展次生灾害隐患排查和应急整治、倒损民房修复等工作。加上此前已预拨上述地区的1.7亿元资金,中央财政共已预拨上述地区5.2亿元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

2.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近日联合印发通知,正式建立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部省工作协调机制。

3.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6日2时33分在山东德州市平原县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为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山东省决定在全省开展水利工程震后风险隐患排查。

4. 近日,中国东航宣布“空中Wi-Fi”服务实现3000米以下开放使用,旅客可以“从起飞到落地”的飞行全航程使用手机等PED(便携式电子设备),享受空中上网服务,随时“在线”。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交通体系。

坚持慢行友好、公交优先,合理布局城市道路系统、公共交通系统、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以及各类交通枢纽场站,倡导“公交+自行车+步行”的绿色出行模式,建构容城组团县城片区与干线公路、起步区以及周边片区整体对接的路网体系,打造便捷、安全、绿色、智能的交通体系。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