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检查雄安新区防汛工作

张国华检查雄安新区防汛工作

2023年08月05日10:39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在检查雄安新区防汛工作时强调

大力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坚决打好打赢防汛这场硬仗

人民网雄安8月5日电 8月4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深入一线检查雄安新区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大力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毫不放松抓细抓实重点部位防御工作,坚决打好打赢防汛这场硬仗,确保雄安新区安全平稳度汛。

张国华检查雄安新区防汛工作。刘向阳 摄

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文化公园八号水闸、明朗南街与渥城北路交叉口、新盖房水利枢纽和分洪闸,实地察看防汛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水文水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当前大清河流域骨干河道水位正平稳回落,但短时强降雨、强对流天气仍会出现,新区防汛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盯紧盯牢、担当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毫不放松抓实抓牢防汛各项工作。要做好安全管控工作,设置安全警示牌和河堤警戒线,提醒居民群众远离行洪河道,严禁开展拍照、戏水、垂钓等危险涉水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及时开展各类积水、污水、淤泥等的清除冲洗工作,加强环境清洁和卫生消杀,防止疾病传播。要认真复盘检视本次防汛工作,总结经验做法,补齐短板弱项,谋划推进一批水利工程,完善城市防汛排涝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新区水安全保障能力。

张国华检查雄安新区防汛工作。刘向阳 摄

随后,张国华来到南拒马河右堤,实地察看河堤加固和河道行洪情况,看望慰问巡堤干部群众,对大家不怕疲劳、连续奋战、日夜坚守,确保洪峰平稳安全过境表示诚挚感谢,叮嘱大家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注意防暑降温。他强调,要密切关注上下游雨情水情,强化区域间信息共享、会商研判,切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保障河道行洪安全。要坚定必胜信心,加强各部门统筹协调,集合新区、三县、乡镇和企业等各方面力量做好巡堤查险工作,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新区领导边建国,雄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和雄安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任俊洁、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