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8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8月3日)

2023年08月02日20:18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3年8月3日,星期四,天气多云,26℃~3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自贸试验区综合管理中心项目。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8月1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邢台市、保定市和雄安新区检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倪岳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盯防汛重点部位,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2、8月1日晚上,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召开雄安新区防范应对强降雨工作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倪岳峰书记调研部署要求,结合上下游水情和洪峰过境情况,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加快推进河堤除险加固、沟渠清理疏浚、城市内涝隐患治理等工作,确保新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3、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设立四年来,收获了亮眼成绩:设立央企机构64家,集聚高端高新企业573家,注册资本1174亿元;2022年雄安新区累计实现进出口30亿元,同比增长42%,增速排名全省第一;2023年1—6月,外贸进出口累计14.6亿元,同比增长14.8%;2023年1—6月,完成实际利用外资3559.33万美元,同比增长210%。

4、雄安新区第四届“智绘未来”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雄安新区赛区决赛将于8月5日在雄安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5、雄安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信息:受暴雨及上游泄洪影响,目前新盖房分洪道、南拒马河、漕河、瀑河、府河河道水位大幅上涨。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当前降雨影响仍未结束,且仍处于主汛期,请务必远离河道及行洪区域。

6、雄安安新县政府研究决定面向全国选聘足球教师10名。2023年8月1日在安新县人民政府官网发布选聘公告。报名时间:2023年8月2日9:00至8月10日17:00。报名网址:https://www.ixczk.com/。咨询电话:0312-5321016。

关注京津冀

1、7月26日,首次京津冀林业和草原行政执法协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会上,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共同签署《京津冀林业和草原行政执法协作备忘录》,三地执法协作将采取“1目标+6机制”模式。

2、聚焦微空间环境改造 北京城市副中心今年再育26株“新芽",今年的“新芽项目”还包括发改委专项资金支持的3个重点区域环境整治“新芽项目”:马驹桥镇漷马路部分路段提升改造项目、张家湾镇张凤路和张采路周边重点区域道路提升项目、宋庄镇小堡村周边道路提升项目。

3、天津市中医医疗机构将启动开展“方便看中医、放心用中药、看上好中医、业(夜)诊行动”,通过门诊“一站式服务”、增加专家普通门诊比例及号源、鼓励开展业(夜)诊服务等惠民措施,破解群众看中医、用中药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4、保定涿州发生汛情后,蓝天救援队、公羊救援队等近百支民间救援力量已经抵达保定涿州等地。目前,河北正持续向受灾地区调运防汛物资做好应急物资保障。截至8月2日8时,河北省应急物资供应中心已从物资储备库及省级物资代储单位调运冲锋舟、救生衣、排水泵车等8个品种4906台(套),价值2478.3万元的省级防汛物资到保定、衡水、廊坊等受灾地区开展应急救援。

雄观天下

1、8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监管总局、中国证监会、财政部等五部门发布《关于开展“一链一策一批”中小微企业融资促进行动的通知》,要求围绕制造业重点产业链,建立“政府—企业—金融机构”对接协作机制,鼓励金融机构结合产业链特点,立足业务特长,“一链一策”提供有针对性的多元化金融支持举措。

2、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延续执行农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担保增值税政策的公告》,纳税人为农户、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借款、发行债券提供融资担保取得的担保费收入,以及为上述融资担保,提供再担保取得的再担保费收入,免征增值税。

3、8月1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发改委、司法厅等14部门联合出台《浙江省大力促进个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从降本减费、要素支持、营商环境、发展保障四个方面提出43条政策举措,全力解决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需求。

4、香港特区政府于2日凌晨收回西区海底隧道(西隧),结束西隧30年的专营权,并实施三条过海隧道“633”固定收费方案。特区政府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2日表示,由凌晨起,三条过海隧道运作畅顺。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社会保障设施。

为保障社会福利保障事业顺利建设,设立社会救助站及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各1处,与老年养护院合建,共同构成社会福利保障中心。每个15分钟生活圈规划工疗康体中心1处,结合社区服务综合体设置;每个5分钟生活圈设置心理咨询室2处,结合建筑底层空间附设。

(责编:任俊洁、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