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29日)

2023年07月2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齐鑫摄

今天是2023年7月29日,星期六,天气中雨 ,23~3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航拍图。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7月26日,北京市副市长于英杰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于英杰表示,北京市将统筹做好科学谋划,推动雄安中关村科技园加快落地,积极探索运营模式、运营机制和服务管理,谋划好优质项目导入、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动能提升、协同联动升级和综合配套完善等工作,共同打造区域科技创新发展高地。

2. 7月27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召开科技创新领域知名企业家座谈会。他表示,此次邀请科技创新领域知名企业家召开座谈会,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及雄安新区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各项部署要求,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共话发展、携手并进,加快建设新功能、形成新形象、发展新产业、聚集新人才、构建新机制,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新时代的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

3. 7月2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首席总建筑师孟建民,深圳免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尤江伟,深圳建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青一行到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孟建民一行举行工作座谈时表示,希望孟建民院士团队、深圳免税集团和深圳建科院充分发挥各自创新优势,围绕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场景,积极参与雄安绿色建设实践,留下更多“妙不可言”“心向往之”、充分彰显新时代城市特色风貌的精品力作,助力雄安打造宜业宜居的现代化城市。

4. 《河北雄安新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实施办法(试行)》提出,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参加职工医保,以新区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上年度月平均工资作为缴费基数,按9.4%的比例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支付,设立个人账户。

5. 日前,中冶一局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入驻电建智汇城。

6. 2023世界机器人大赛(雄安城市赛)定于7月29日-30日举办,现面向雄安新区广大青年共招募志愿者100名,招募时间为7月28日至30日,地点为雄安新区容东综合运动馆。

7. 雄安新区雄县部分事业单位2023年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31名(含大学生社区工作者11名)。有意者可于7月31日9:00至8月6日17:00登录网址https://xx2023zp.ibaoming.net/报名。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对《北京市建筑绿色发展条例(草案)》进行一审,草案提出,个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或者超低能耗建筑的,可以给予适当政策支持。

2. 天津举办全国首期数字技术工程师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培训班仪式,首期24名学员参加。标志着全国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的首批大数据、智能制造、区块链3个专业全部开班运行,天津也成为全国第一个所有专业均开班的省市。

3. 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印发方案,河北将实现县域内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常态化,推进义务教育师资均衡配置。

雄观天下

1.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近日联合修订印发《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网联汽车)(2023版)》,与上一版标准体系相比,新版标准体系增加了面向智能座舱、数据安全、汽车芯片等热点领域的技术标准。

2. 近日,教育部印发意见,提出今年起,支持高水平高校选拔优秀学生作为“国优计划”研究生,首批试点30所高校,通过该计划,重点为中小学培养一批高素质科学类课程教师。

3. 国家外汇管理局拟在全国推广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政策。天津、上海、北京等省(直辖市)辖内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专精特新”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可在不超过等值1000万美元额度内自主借用外债。

4. 江苏通过新版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明确城市道路建设应当保障慢行交通通行空间,改善非机动车和行人出行环境。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基础教育设施。

基础教育设施按照服务半径和居住人口分布情况布局,其中幼儿园服务半径300m、小学服务半径500m、初中服务半径1000m,共设置2所高中、1所十二年制学校、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初中、6所小学、14个幼儿园。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