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29日)

2023年06月2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3年6月29日,星期四,天气晴 ,23~3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6月26日至27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京拜访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时表示,当前,河北广大干部群众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营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各项事业发展呈现新局面。

2. 28日,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商业地块6环4座10千伏开关站正式投运,其中75号开关站是雄安新区投运的第100座开关站,标志着雄安新区目标配网建设迈入新阶段。

3. 日前,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走进建设工地,组织开展了以工伤保险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现场为一线的建设者宣讲政策内容、发放宣传资料和劳保用品。

4. 雄安新区是全国36个个人养老金先行城市(地区)之一,在雄安新区参保的劳动者可先行参加个人养老金。个人养老金怎么开?开通后能享受到哪些利好政策?答案就在这里!详情

5. 数字人民币母子钱包缴纳工会会费场景在雄安落地,该场景创新实现了工会会费的多级自动化管理。

6. 据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组委会消息,第四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作品征集截止日期由2023年6月30日延长至北京时间7月6日(周四)24时,初评及后续活动安排时间相应顺延。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核心区巡游定制公交上线,服务覆盖众多核心区域及西单商圈等核心点位。乘客可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下单,只需五分钟便可“打”到一辆定制公交。

2. 天津“津证云”电子数据存证平台日前上线并正式投入使用。作为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一项创新性成果,该平台充分发挥区块链技术对信息数据、信息存储“不可篡改、不可伪造、可追溯”的特性,可以超快速确定作品权属,全网24小时监控侵权,线上线下、随时随地提供取证存证服务。

3.自今年起,河北省使用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开发建立的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系统开展毕业去向登记工作。各高校要统一开通全国登记系统,指导本校毕业生(含结业生)在离校前登记个人毕业去向信息。

雄观天下

1. 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6月28日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的决定,设立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

2.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6月26日宣布任命来自中国的徐浩良担任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开发计划署)协理署长。

3. 我国最长智轨线路——宜宾智能轨道快运系统T4线正式启动载客试运行,智轨线路全线不设钢轨,可直接利用城市道路,在地面画上标线,通过先进的自动循迹与轨迹跟随技术,实现车辆在虚拟轨道下的类轨道行驶。

4. 7月1日起,湖北路救中心开始全面受理全省范围内救助基金垫付申请。针对抢救费用、丧葬费用超过交强险责任限额,肇事机动车未参加交强险,机动车肇事逃逸等三种符合救助基金垫付条件的情形,当事人可直接拨打救助基金管理机构热线电话027-59761003进行垫付申请。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文化记忆。

通过多种方式保留有价值的特色民居、古树和特色建构筑物,与开放空间融合,与地块开发结合,留传乡愁记忆,形成特色景观节点。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