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25日)

2023年06月2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3年6月25日,星期日,天气多云,23℃~3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金湖公园景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到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调研时指出,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区城市风貌设计,努力打造彰显雄安特色、雄安风格、雄安气派的现代化城市形象。

2、雄安要完善新区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五湖四海,建立雄安新区同中央和国家机关、央企、金融机构、中管高校、北京市、天津市以及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常态化干部人才交流机制,提高干部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深入实施“雄才计划”,把聚集人气人才作为重中之重,让雄安成为可以放下行囊、成就梦想的地方。

3、雄安干渠工程是雄安新区主要水源保障项目,未来将作为雄安新区主要的供水水源,进一步完善雄安新区多水源保障的供水体系,有效保障雄安新区用水安全,为雄安新区的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4、日前,雄安新区启动区首个市政道路管廊——NA9NA11市政道路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后续将正式移交给交管部门,通车运营。

5、天津滨海新区人社局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签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协同发展框架协议》,推进人社领域公共服务事项通办联办。

6、6月23日首车起,容城城乡公交363路进行线路调整。

363路线路图

(红色为调整后运行路线)

7、雄安·电建智汇城项目46#地块集中商业广场规划打造雄安电建奥特莱斯,通过元宇宙科技带来崭新购物体验,计划2024年元旦开业。项目还规划雄安印象美术馆、雄安之翼剧院,将和雄安白洋淀文旅,共同构建“微度假”生活场景,打造雄安新区文商旅新中心。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市教委明确高温天气下要合理调整学生室外活动时间,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减课或停课措施。

2、依托i游天津智慧文旅平台,天津首批30余家景区景点、展馆、酒店已完成平台入驻,覆盖河海文化、城市风貌、特色酒店、津门老字号、旅居度假等领域。

3、河北张家口市、北京市朝阳区、天津市河东区三地市场监管局签订了跨区域知识产权工作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区域间知识产权合作,推动区域间知识产权事业全面发展,构建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协同工作格局。

4、河北2023高考分数线公布。

雄观天下

1、中国证监会近日对外发布指导意见,深化债券注册制改革,健全资本市场功能,助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推动债券市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7月1日起,电动自行车充电器、头盔“强制性国家标准”将正式实施。

3、近日,广东深圳虚拟电厂管理中心、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联合举行5G聚合平台应用中心授牌仪式。这是国内首家5G聚合平台应用中心,致力于推进5G基站能源管理。

4、厦门出台新规,8月1日起,过马路低头“刷手机” 等行为将面临处罚。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色彩。

低层和多层建筑群宜选用中高明度的暖色系,以获得柔和、明亮的视觉感受;高层建筑避免使用高彩度或低明度的建筑材料,整体轻快透明,减少空间压抑感;特殊文化建筑的色彩设计可依规定通过个案研究确定。

(责编:李兆民、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