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24日)

2023年06月2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3年6月24日,星期六,天气晴 ,25~4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启动区航拍图。

本期配音:林铭贤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到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调研,并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有关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倪岳峰书记、王正谱省长指示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效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取得新成效。

2. 22日,由越南国会办公厅副主任阮孟雄率领的越共党政干部考察团参访河北雄安新区。阮孟雄表示,越方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取得的非凡成就深感钦佩。此次雄安之行为我们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考察团20多位成员都将成为雄安的“宣传大使”。

3. 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雄安新区将在六大方面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这六大方面分别是什么?答案就在这里。详情

4. 近日,雄安·中国电建大厦正式挂牌,这是雄安新区率先挂牌的央企产业链楼宇。该楼宇地处雄安·电建智汇城西区核心位置,总建筑面积约3.3万㎡,共15层,是一座集智慧、数字、绿色、高效理念于一体的现代化甲级写字楼。

5. 雄安新区至忻州高速铁路首片700吨高铁箱梁成功预制,标志着雄忻高铁进入箱梁预制生产阶段,为顺利推进雄忻高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6. “雄安印象”展览馆坐落于雄安·电建智汇城41号地块融智港组团,总建筑面积约5300平方米。该场馆一层为雄安印象·城市厅,二层为雄安印象·艺术厅,是一座集城市体验、艺术展陈、休闲娱乐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场馆。下面通过镜头一起“云”体验。详情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平谷将建全球领先智能温室,将采用“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模式,旨在引进国内外先进的温室设施设备、综合环境解决方案、高效生产技术,打通智能温室的应用壁垒。

2、天津首次对公路养护市场开展信用评价,评价为AA级的从业单位将被纳入天津市公路养护行业“诚实守信名单”,在行政许可、投标保证金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3、2023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时间已确定,6月26日起可集中填报志愿,志愿填报期间,每日0时至6时不能填报志愿。

雄观天下

1.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30年基本建成覆盖广泛、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的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2. 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21日印发《关于优化预缴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自2023年起,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在每年7月申报期申报享受上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

3. 23日起,全国多地高考成绩陆续公布,志愿填报工作将开启。截至目前,内蒙古、上海、云南、江西、吉林、宁夏等地陆续公布今年高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

4.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设立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地方分中心,面向全区开展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范和纠纷应对指导工作。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色彩。

建筑层面。有机融合自然蓝绿环境色,强调文化历史色,培育多元复合的建筑色彩体系,建筑色彩需与周围自然环境相协调并符合建筑自身功能特点,建筑整体色彩控制引导以浅暖色系为基础,主要以北方寒冷地域的暖灰、暖黄为主,适当搭配以亮色作为点缀,建筑采取低色彩饱和度和高明度,显现沉稳大气、清新明亮的感觉。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