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28日)

2023年06月2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3年6月28日,星期三,天气雷阵雨转多云,21℃~3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金湖公园。

本期配音:林铭贤

雄安要闻

1、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日前在河北雄安新区调研时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切实提升服务保障大局能力,持续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2、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印发《“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大讨论活动方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雄安新区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凝聚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强大动力。

3、雄安要坚持把教育事业摆在新区现代化建设的优先位置来考虑和谋划,加快集聚京津冀优质教育资源,不断健全现代化教育体制机制,努力打造现代化教育样板。要统筹推进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发展,加强名校长、名师团队建设,积极打造品牌名校,推动新区现代化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4、26日,河北雄安新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容城县新容文化广场举行。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新区设立以来首次独立承担的大型经济普查,对于摸清新区家底,把握发展动态,推动新区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促进新区幸福宜居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5、6月26日,京雄大桥全部钢结构焊接完成,大桥拱肋受力体系初步形成,为京雄高速全线开通奠定了基础。

6、“迎七一 颂党恩 赞歌唱响未来城”合唱演出活动将于6月29日19:00在雄安新区容城县体育馆举办。本次演出将免费对外发放800张门票,定于6月27日上午10点开始抢票,欢迎新区群众扫描下方二维码,踊跃参与抢票。

7、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项目员工1名,工作地点在雄安新区,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咨询电话:0312-5619956、0312-5619961。

8、日前,河北省首届全民健身大会海选赛暨雄安新区容东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式和广场舞比赛成功举办,来自容东片区19支社区广场舞健身队的260余名广场舞健身爱好者以饱满的热情和健美的舞姿点燃幸福雄安的夏日激情。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京津冀区域二级建造师执业互认工作的通知》,试行京津冀三地二级建造师执业互认。

2、27日,北京市首批10个人工智能行业大模型应用案例发布,涉及医疗健康、智慧城市等重点领域。北京还将持续征集北京市行业大模型典型应用案例,形成北京市大模型技术产业创新图谱和典型应用案例集,并适时择优发布。

3、天津将新建天津滨海职业学院,项目位于滨海新区黄港区域,东至嘉康道;南至欣园道;西至海德北路;北至欣发道。

4、河北明确,自2023年7月1日起调整省直2023年度(2023年7月至2024年6月)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其中,月缴存基数最高限额为24743元,最低限额为4948元。

雄观天下

1、“十四五”期间,全国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将控制在2950万亩,比“十三五”期间压减约300万亩,此后按照每五年逐步递减的趋势,管控新增建设用地,倒逼节约集约用地,促进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

2、《关于设立全国生态日的决定(草案)》26日提请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草案提出,将8月15日确定为全国生态日,国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活动。

3、由国家标准委联合有关部门发布的新版《信息技术 中文编码字符集》将于8月1日正式实施,将增加录入万余生僻字。

4、日前,川渝贵地区121座高铁车站启用公交化票制。旅客在铁路12306客户端-铁路e卡通主页,启用刷证模式,无需购票即可刷证或扫码即走。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文化记忆。

容城组团县城片区中心地区,以容城古县城及周边传统聚落为主体,保护与合理利用文物古迹,传承中华建筑文化基因,延续地域特色空间格局、肌理与宜人的尺度,有序推进城市更新,与四周绿地水系交融辉映,构建历史文化景观风貌特征突出、城景应和的城市历史文化城区。

(责编:李兆民、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