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19日)

2023年01月1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3年1月19日,星期四,天气晴 ,-12℃~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启动区建设场景。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17日调研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和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情况时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深化生态环境治理,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塑造中华风范、淀泊风光、创新风尚的城市风貌。

2. 雄安新区17日召开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省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要求,系统总结新区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3年新区基层党建工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奠定坚实基础。

3. 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宣讲团成员、雄安新区领导走进各单位、乡镇村,走进建设指挥部、施工现场,实地调研各项工作进展,并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新区领导强调,要以“日夜兼程、风雨无阻”“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展五新”各项工作,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领悟于心、付诸于行、见之于成效,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区落地落实。

4. 2022年以来,雄安新区共申报各类科技计划项目44项,其中基础研究专项11项,省科技计划专项24项,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项目1项,驻冀院士科研项目1项,大中学生创新能力提升专项5项,外专引才引智项目1项,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项。共争取17个项目获得立项,争取项目资金496万元。

5. 目前,雄安新区共建立项目临时党支部146个。

6. 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的中国中化001大厦项目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利用屋面和廊架空间,001大厦屋顶和廊道将铺设面积近1400平方米的光伏,使可再生能源利用率达到45.53%。项目还满足国标近零能耗建筑要求,相对节能率达到50.26%。

7. 河北发布2022年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结果,雄安雄县由C类跃升至B类。

8.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关于表彰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雄安新区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级主任科员魏铁峰入选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工作者表彰对象名单。

9. 即日起至2月15日,在雄安站如需帮助,可拨打400-111-9080转4提出需求,工作人员将提供定时定点的专属服务。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朝阳区卫健委在支付宝上线了互联网诊疗平台,提供在线咨询、在线复诊等多项服务,方便百姓居家问诊、远程就医。

2. 天津港集团发布了全球首个全物联网集装箱码头,标志着天津港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深度应用和高度融合上取得重要进展,向“数字孪生港口”晋级迈出关键一步。

3. 河北省省直事业单位2022年度公开招聘(统一招聘)笔试定于2月11日举行。

雄观天下

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3年3月4日在北京召开。

2. 阿兹夫定片、清肺排毒颗粒等2个药品通过谈判降价将正式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第十版新冠病毒感染诊疗方案涉及的25个已上市药品中,21个品种已被正式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3. 深圳拟推共有产权房。共有产权住房销售价格按照土地出让时市场参考价格的50%左右确定,单套住房销售价格根据项目销售均价,结合楼层、朝向等因素确定。

4. 青海省西宁市发布通知,1月21日至1月27日,凡属西宁市政府管理的507处公共临时停车场、25059个公共临时停车泊位实行免费停车。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污水再生利用工程。

实行雨污分流,高标准污水处理、收集并再生利用。污水再生利用方向为市政杂用和景观环境用水。

小城镇污水排入晾马台水资源再生中心,进行再生回用,同时配建人工湿地,进一步提升出水水质。

水资源再生中心污泥、管道沟污泥、水体清淤底泥、雨水预处理设施污泥等,经收集送至雄安新区规划生态环境园统一处理处置。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