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13日)

2022年12月1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12月13日,星期二,天气晴,-10℃~0℃。

今天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1937年12月13日,日军侵占南京后公然违反国际公约,大肆屠杀手无寸铁的平民和放下武器的中国士兵,据战后南京审判战犯军事法庭判决,死难者总数达30万以上。在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5周年之际,举国上下同悼死难同胞,是哀悼更是警醒,历史悲剧决不能重演,我辈当勠力同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到白洋淀新安北堤和码头,实地察看雄安湾项目建设和白洋淀生态环境修复保护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与自然、城与淀和谐共生的原则,深入推进白洋淀治理和修复保护,结合白洋淀优美生态环境和雄安湾建设,打造高品质生态景观,塑造滨水活动空间,丰富亲水活动类型,为建设城淀相望、水城共融的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夯实基础。

2. 雄安将加快推进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管理服务工作。推进雄安新区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和电子社会保障卡的发行应用,不断提升社会保障卡“立等可取”快速申领、实体和电子社会保障卡同步申领、跨省申办“线上申领”等服务水平,实现新区常住人口发行全覆盖。

3. 近期,雄安新区绿色生态农业服务团通过摸排走访,对包联的149家新区企业现阶段经营情况和经营诉求进行汇总,建立清单台账,解决了部分培训指导、政策咨询、农产品销售等事项,为企业提供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人才政策服务。

4. 雄安新区将打造包括“无废机关”“无废学校”“无废社区”“无废公园”“无废商超”“无废景区”“无废工地”等在内的100个“无废细胞”示范点及10个“无废乡村”示范村,全面构建具有雄安特色的“无废城市”建设格局。

5. 截至目前,各类形式载体的“微宣讲”在雄安基层蔚然成风,各类宣讲活动开展2000余场次,有效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区落地生根。

6. 2017年以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通过曲逆河支、蒲阳河、瀑河、北易水等退水闸,向白洋淀及上游河流实施生态补水。目前累计补水8.47亿立方米。

7. 容城县新增3处24小时发热门诊,其中2处综合发热门诊,1所儿童发热门诊。同时,容城县人民医院院内发热门诊继续接诊,有需求群众可自行选择就诊。

8. “雄安政务管家”在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优秀奖。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规定,各区政府或主管部门不应设置复工复产审批,不应设置到岗率上限。单位、企业发生疫情时,因地制宜快速隔离或配合做好转运工作,对涉疫环境进行消毒,不得随意停工、停产。

2.天津市鼓励区、乡镇人民政府和社会力量以多种方式兴办养老机构。其中,公产产权设施,登记为事业单位养老机构且有相应编制,经区民政局备案并经市民政局组织评估合格的,给予每张床位3万元建设补贴。

3.京津冀地区首列直通捷克的中欧班列,12日上午满载100个标准集装箱出口货物从河北石家庄国际陆港启程,驶往捷克首都布拉格。这是石家庄国际陆港开通的第14条国际线路,也是欧洲方向的第9条线路。

雄观天下

1.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方案,要求提升农村地区新冠肺炎医疗保障能力,12月底前有条件的乡镇卫生院开设发热诊室(门诊)。此外,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通知,要求医疗机构可以通过互联网诊疗平台为患者在线开具治疗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处方,并鼓励委托符合条件的第三方将药品配送到患者家中。另,今日0时起,“通信行程卡”服务正式下线。

2. 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汇聚了境内外800余家数字贸易头部企业,参会来宾可以现场参观汽车自动驾驶、态势感知一体机等诸多新技术、新产品。

3. 黄果树风景名胜区、神农架国家公园等11处中国自然保护地入选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绿色名录。

4. 河南印发方案,业务范围覆盖较广、岗位较多的国有企业每年应开发一批岗位定向招聘残疾人。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体育设施。

结合小镇客厅、公园绿地等公共空间,设置健身步道、骑行道等,建设高质量体育服务设施。结合南北向生态廊道规划专项体育设施2处;在社区中心设置全民健身中心1处;结合晾马台公园设置多功能运动场地1处;结合街坊中心设置室外综合健身场地和小型多功能运动场地各5处。鼓励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共享。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