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13日)

2022年11月1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水摄

今天是2022年11月13日,星期日,天气多云,-2℃~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景色。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以“设计地心说”为主题的雄安设计论坛日前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举办。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活动致辞时表示,希望广大企业和设计者以美好设计赋新未来之城,助力雄安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上走出一条跨越式发展之路。

2、雄安新区全面构建新区生态环境智慧监测体系,建设手工实验室、超级自动站、固定站,以及监测船、监测车、无人机等移动监测设备,并充分挖掘创新技术成果,利用5G网络建成智能高效的管理平台,实现全面感知“一张网”,生态实景“一张图”,环境数据“一朵云”,便民服务“一窗口”,智慧共享“双平台”。

3、雄安计划建设新区级妇儿专科医院,重点发展孕产妇特需医疗、妇科微创、辅助生殖医学、危重症新生儿救治、儿童保健、妇女全生命周期保健服务,协调三县原有妇幼保健资源,实现顶层统领、分片覆盖、分级定位,创建新区“一院多区”一体化妇儿专科服务体系。

4、雄安新区《关于支持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总部企业创新发展的六条措施》申报上线,请登录申请平台(http://www.xasj.org.cn:7190)了解政策详情、申报材料及流程。

5、为发展壮大医疗卫生队伍,雄安新区继续实施“雄安英才计划”,每年按计划选送医学本科生赴北京进行住院医师规划化培训。

6、借鉴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模式,雄安规划建设占地400亩的雄安新区现代农业会客厅。

7、雄安新区容城县八于乡中学教师戚雅楠上榜2022年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

8、雄安规划展示中心公开招聘接待讲解实习生10名。此次招聘主要面向2023届毕业生及毕业两年内未就业的见习大学生,有意者可发送电子简历并命名为“姓名-应聘岗位”到邮箱liuweia888@163.com。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启动长期滞留京外人员专项救济,梳理京外风险县域旅居史人员情况,推送解除弹窗限制、购票限制。主动对接、梳理滞留京外一个月以上、且有返京意愿人员,及时推送给进返京人员服务系统,及时处理。

2、《天津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21—2035年)》草案已经面向社会公示,将于近期出台。根据草案,本次保护规划的范围为全市行政辖区内国土总面积1.35万平方公里,突出天津历史文化特色,构建“一市双城一区,四带三片多节点”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格局。

3、曹妃甸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智能制热设备生产项目、中俄贸易产业园区等3个外资项目签约落地河北唐山市曹妃甸区,协议投资额2亿美元。

雄观天下

1、2115亿元、1510.7亿元、1485亿元、941亿元……近日,中央财政提前下达了多项2023年预算资金。

2、天舟五号货运飞船搭乘的长征七号运载火箭12日10时3分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12时10分,飞船完成与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后向对接口的交会对接任务,创下人类航天器最快交会对接纪录。中国航天员首次在空间站迎接货运飞船来访。

3、上海浦东新区率先试点“文体旅一证通”,将民宿、游泳、书店、攀岩、画廊等31个文化、体育和旅游审批事项融合为一。一次申请,经营主体在浦东文体旅行业全领域内经营范围不设限,准入门槛不受限。

4、重庆市、四川省联合印发清单,明确2022年底前社保卡、营业执照等20项电子证照可实现川渝两地互认。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文化记忆。

延续历史文脉,保护各级文物点,保护乡愁文化遗产,挖掘文物遗存的建筑、历史、文化、人文等要素,在周边街区设计中予以延续传承,形成古今辉映的城镇风貌。

文物遗址的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内应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做好文物保护工作。尚未划定文物保护范围的遗址应开展考古勘探、发掘工作,经文物保护主管部门审批后,方可进行土地开发建设工作。

通过多种方式保留现状老式建筑,并与周边建筑和环境融合设计。重要老式建筑应原址保留并展示利用;一般老式建筑宜进行空间改造,置入文化、商业等功能。保留现状老树名木,与公共空间建设相融合,形成特色景观节点。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