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16日)

2022年08月1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2年8月16日,星期二,天气晴,22℃~3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金湖公园。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党工委日前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区建设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为新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批复同意建设雄安新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雄安新区也成为全国第47个拥有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城市。该通道建成后将大幅提升雄安新区国际通信网络性能和服务质量,满足企业发展实际需要、提升疏解承接能力、优化投资环境、促进产业集聚,在推动雄安自贸试验区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和智能城市打造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3、雄安新区印发《关于深化“三集中三到位”加强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从六方面20项具体措施推动新区审批服务简便高效,确保监管服务到位有力。

4、截至2022年6月,雄安新区各项贷款余额1718亿元,同比增长94%;发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50亿元,同比增长74%;绿色贷款余额312亿元,同比增长233%。

5、目前,雄安新区启动区中央绿谷的文萃湖主体工程已完成,雏形已初显。

6、据《河北雄安新区事业单位公开选聘拟聘用人员公示》,确定李鹏、张祎男等2人为拟聘用人员,公示时间为即日起至21日,期间如有异议,可向雄安党群工作部反映,举报电话为0312-5620817。

7、雄安新区开展了餐饮业“雄安菜单”研发推广系列活动,研发雄安最具代表性的名菜80道、面点30道、小吃30道,形成特色鲜明的“雄安菜单”,并通过培训、宣传、推广等系列活动,推动“雄安菜单”成果进行标准化、产业化、规模化推广应用,提升雄安餐饮品牌影响力。

8、根据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河北省地名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白洋淀东码头”地名已经雄县文化和旅游局核准并上报雄县人民政府批准后,已报雄县民政局备案。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将对农村地区便民商业网点改造升级给予资金支持,按照5个面积档位分为5档支持标准,最低支持3.5万元,最高支持15万元。

2、天津9月起将对旅游经营者和旅游从业人员建立信用档案,开展信用承诺、信用评价、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等工作,实行信用分级分类管理。

3、河北省支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开设24小时自动售药机,支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开展执业药师远程药事服务及审方业务。

雄观天下

1、8月1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位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这是针对美台继续玩弄政治把戏、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严正震慑。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中,东部战区飞行员俯瞰澎湖列岛。战区部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2、近期多地重大外资项目加快落地。商务部统计显示,上半年,超1亿美元以上大项目实际到资同比增长30.2%,占全国吸引外资比重过半,带动作用明显。我国实际使用外资持续增长,引资结构更加优化。

3、科技部启动支持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示范应用场景工作,首批支持建设十个示范应用场景,包括智慧农场、智能港口、智能矿山、智能工厂、智慧家居、智能教育、自动驾驶、智能诊疗、智慧法院、智能供应链。

4、因遭遇高温天气,为维护广大一线劳动者劳动健康权益,安徽合肥要求大建设工程严禁抢工期、赶进度。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关于全面推动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之建设雄安城市计算中心。

打造“两地三中心”的城市计算中心体系,分片区部署建设边缘计算节点,形成算法协同、算力协同,“边云超”协同的新型“城市云”计算体系,为新区城市治理、公共服务、生产生活按需提供绿色、高效的先进计算服务。以城市数据中心建设和需求为牵引,推动服务器、交换机、路由器、数据库、GPU及配套软硬件相关创新产品在新区研发、部署,形成产业聚集。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