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15日)

2022年08月1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2年8月15日,星期一,天气多云转晴,22℃~3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加快建立现代化教育、医疗、养老体系,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四业”并举,把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2、雄安新区印发《关于全面推动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完善“互联网+政务”,深化推进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协同,全面实现“行政审批不见面、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3、如今,来自北京的疏解企业只要符合雄安新区产业鼓励类目录、产业禁限类目录两个清单明确的产业定位,都可以在雄安设立的承接疏解服务窗口,通过“绿色通道”办理落户、注册事宜。

4、雄安新区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即将交付,雄东片区将迎来首批居民入住。人民雄安网推出独家探秘VLOG,带你沉浸式体验雄东新家。

5、雄安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全面升级,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网上咨询、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反馈”全流程网上办。

6、全国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全流程线上政银企对接系统在雄安上线1个月以来,新区2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部入驻,1797家企业入驻(约占新区本级企业30%),发放贷款188笔,金额突破8亿元。

7、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与河北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大型主题系列报道《白洋淀纪行》即将推出。

8、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招募赛事活动供应商。有意者可于即日起至8月31日24:00将报名材料发送至lvboyuanwltzb@163.com。

9、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雄安分公司工程管理岗招聘建筑设计、结构工程、给水排水、暖通空调、建筑电气、工程经济、工程管理等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有意者可将简历投递至2016166@cadg.cn,咨询电话为010-88328063。

10、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完成雄安新区管委会政采e贷(政府采购合同信用融资)项目的首单落地,实现了雄安新区金融市场中“政采e贷”线上业务“零”的突破。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率先启动“一业一证”改革,企业填写一张申请表、提交一套材料、跑一次腿,即可取得所有许可证,让“一堆事”变成了“一件事”。

2、今年起,天津全力打造特色“无废城市”,主动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主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加快构建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汽车制造等重点产业链。

3、河北推出医保“刷脸”就医新模式——医保智能终端系统。患者在该就诊模式下,可以直接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或“刷脸”进行挂号、就医、取药、结算等多项功能。

雄观天下:

1、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迎来在轨工作第70天,近期将从问天实验舱气闸舱开展出舱活动,这将是他们的首次太空行走。

2、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实现重大突破,创造场强45.22万高斯的稳态强磁场,超越已保持了23年之久的45万高斯稳态强磁场世界纪录。

3、广东逐步取消港澳居民在粤就业许可审批,出台大湾区职称评价和职业资格“一试多证”等便利人才跨地区、跨行业、跨体制流动的政策,加快推进湾区“人才通”“社保通”“就业通”。

4、重庆、武汉两地率先发布自动驾驶全无人商业化试点政策,并向百度发放全国首批无人化示范运营资格,允许车内无安全员的自动驾驶车辆在社会道路上开展商业化服务。

嗨淘雄安:

今天起,我们和大家分享《关于全面推动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

今天向大家介绍的是《关于全面推动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之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和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要求,以全面落实“五新”目标为出发点,围绕算力、算法、算料“三驾马车”适度超前部署数字基础设施,加快推进数据资源化和资源数字化,着力打造高效数字政府,推动新一代网络、基础软件、智能硬件等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和集成化应用,前瞻布局卫星互联网、6G、量子的未来技术研发。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