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13日)

2022年08月1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2年8月13日,星期六,天气阴转雷阵雨,25℃~3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金湖公园景色。

雄安新区防疫办日前发布通告显示,即日起,全面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进入重点公共场所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专精特新”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支持政策北京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标志着新区首次在新区范围之外举行招引推介活动,为新区在引育高端产业、集聚创新资源方面打开了新思路、开创了新局面。会上,50余家北京“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为推动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2. 雄安新区近日印发意见,明确将积极打造和培育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建成区基础设施智慧化水平达到85%。

3.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日前公示2022年拟取得落户资格人员名单,共计324人。公示期满无异议后,这将是雄安新区实施积分落户政策以来,首批通过积分取得落户资格的人员。

4. 雄安新区设立五年多来,白洋淀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全球极危物种青头潜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白鹤、大鸨、黑鹳等许多珍稀鸟类频频亮相,一幅淀水清澈、鸥鸟翔集的画卷正在展开。跟着镜头一起看一看!

5. 雄安拟聘梁煜等127名同志到雄安新区新建片区学校工作(第二批)。如有异议,可于8月17日前通过电话或书面实名向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反映。电话为0312-5620817。

6.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组织容城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为河北华悦鞋业有限公司发放贷款800万元,利率5%,期限1年。该笔贷款的发放标志着雄安新区首笔“京津冀产业链金融支持计划”业务成功落地。

7. 雄安容西片区安置房容秀园1号、容秀园2号、容秀园3号、容秀园物业、容锦园配电室等5座配电室日前通过验收顺利送电投运。

8. 雄安新区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拟以劳务派遣方式招聘51名警务辅助人员,应聘者需具有河北省户籍。此次招聘报名时间为8月18日9:00至21日17:00,网址为https://bdywzpby202208.ibaoming.net,咨询电话为0312-5953889、7907778。

9. 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华北(雄安)分公司招聘安全员,安全总监,质量技术员,党群与纪检部部长,项目劳资专管员、资料员。有意者可将简历发送至1716751415@qq.com。

10. 中交未来科创城项目智慧之芯地块项目建成后,将为政府、客户、合作伙伴等提供全方位服务,形成集商务办公、博览会展、居住生活为一体的一站式商住体验中心。

关注京津冀

1、8月12日凌晨4时30分,随着55001次首趟动态检测车从燕郊站鸣笛始发,京唐城际铁路燕郊至唐山段、京滨城际铁路宝坻至北辰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动态检测阶段。

2、北京要聚焦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充分发挥北京科技创新资源优势,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探索新业态新模式,积极培育一流创新生态和行业领军企业,助力北京高质量发展。

3、天津市决定今日在全市范围开展核酸检测。

4、河北全省汽车促消费活动9月1日启动,至10月31日结束,期间将发放汽车惠民促消费资金5000万元。

雄观天下

1.8月12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铝业、中国人寿、上海石化等多家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将美国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当天,就个别中国企业宣布启动自美退市一事,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上市和退市都属于资本市场常态。

2. 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通知,将阿兹夫定片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参保患者使用该药时医保基金可按规定予以支付。

3. 国家发改委批复,新建跨越杭州湾双线铁路大桥1座,设计长度29.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长的高速铁路跨海大桥。

4. 安徽出台政策,鼓励各市对新能源汽车在省内高速公路的通行费用给予补助。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向大家介绍起步区EA1东延项目。

作为雄安新区骨干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起步区EA1东延项目路线全长3.857千米,采用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为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60千米/小时。该项目全线新建桥梁3座,全长960米,分别横跨白沟引河、大清河和马庄干渠。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