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18日)

2022年06月1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6月18日,星期六,天气多云转晴,24℃~3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日前在雄安新区调研时强调,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关键要靠解放思想、奋发进取,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要牢固树立狠抓落实之风,对确定的任务雷厉风行、立即行动,让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看到更多变化。要完善推进机制,列出工作计划,定期督导调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要完善考核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倪岳峰到中国星网集团位于雄安新区的总部大楼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时表示,希望中国星网集团进一步加强与河北的战略合作,加快推进总部建设,统筹推动集团子公司和相关科研机构落户雄安新区,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打造卫星互联网产业集群,共同为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3、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企业参与雄安新区项目超过900个。

4、雄安开展党建引领就业、创业、产业、物业“四业”行动,突出党建引领服务保障作用,坚持就业、创业、产业、物业相结合,多渠道促进群众增收,推动共同富裕,加快推动城乡一体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

5、河北首笔数字人民币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近日成功发放至雄安雄县米家务镇29个村医个人电子钱包中,标志着雄安新区基于“区块链+数字人民币”模式的国家基本公卫考核与资金拨付管理平台正式上线。

6、今年以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常态化搭建线上线下招聘平台,累计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等11场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

7、雄安今年以来认定国家级众创空间2家,省级众创空间5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654万元。

8、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走进社区、企业、学校,为大家讲解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知识,同时开展线上知识竞赛,着力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对特种设备的认知。

关注京津冀

1、百年老站北京丰台站20日将以全新面貌开通运营,首都又添城市新地标。改建后的北京丰台站是亚洲最大铁路枢纽客站,将安排京广高速铁路,京沪、京九普速铁路等多条线路的列车始发终到作业,运营初期安排旅客列车120列。

2、天津组织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12条重点产业链上19家主办银行逐链梳理了适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优势,每条重点产业链形成专属“金融便利店”。有融资需求的产业链企业可自主比选、自主申请,各主办行将迅速响应、高效服务。

3、即日起至10月31日,河北在全省严查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不在非机动车道行驶、驾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以及涉及电动自行车号牌交通违法行为。

雄观天下

1、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下水命名仪式17日上午在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江南造船厂举行。经中央军委批准,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福建舰”,舷号为“18”。福建舰是我国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弹射型航空母舰,采用平直通长飞行甲板,配置电磁弹射和阻拦装置,满载排水量8万余吨。

2、截至2022年5月31日,我国高等学校共计3013所,其中:普通高等学校2759所,含本科院校1270所、高职(专科)院校1489所;成人高等学校254所。

3、民航局正在与部分国家商谈,逐步、稳妥增加定期国际客运航班,满足人员往来需要。

4、针对近日部分村镇银行储户健康码被赋红码的问题,郑州市纪委监委启动了调查问责程序,对发现违反《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码管理办法》的乱作为,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排涝系统。

留足蓄滞空间,提高城市韧性,建设排水管网、城市水系、调蓄水面等为一体的排水防涝系统,合理确定道路场地竖向,保障启动区城市安全。

依托起步区“北截、中疏、南蓄、适排”的排水防涝格局,科学建设排涝通道,合理布置排涝泵站,并发挥绿色生态空间的调蓄作用,确保启动区内涝防治规划满足国家规范要求的最高标准,按 100 年一遇标准进行校核设计。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