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河北首笔数字人民币公共卫生绩效补助资金在雄安发放

河北首笔数字人民币公共卫生绩效补助资金在雄安发放

2022年06月17日11:4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17日电 (王红)“通过手机就可以查询我的问诊量及就诊患者的评价,并通过数字人民币形式获得绩效补助。每一笔钱都挣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感觉干工作更有动力了。”雄安新区雄县米家务镇仁义庄村村医刘广清收到第一笔数字人民币公共卫生绩效补助资金后,高兴地说。

村医收到绩效补助的个人电子钱包界面。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河北省首笔数字人民币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近日成功发放至雄县米家务镇29名村医个人电子钱包,标志着雄安新区基于“区块链+数字人民币”模式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考核与资金拨付管理平台(下称“平台”)正式上线。

据了解,该平台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河北冠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借助科技与金融优势,将数字人民币应用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考核中,打造了公共卫生服务管理新模式。

国家基本公卫考核与资金拨付管理平台界面。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的成功落地,实现了依据就诊量、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等量化,以免打扰的方式,对村医工作绩效进行实时考核,及时发放公共卫生绩效补助资金,进一步减轻了基层管理人员负担,激发了广大村医的工作热情,切实提升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资金管理效能。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