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17日)

2022年06月1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郑前摄

今天是2022年6月17日,星期五,天气多云,23℃~3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站站前广场景色。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15日在雄安新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有力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中开创雄安新区建设新局面。

6月15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雄安新区调研。这是倪岳峰在启动区大学园图书馆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2、倪岳峰15日到中国星网集团位于雄安新区的总部大楼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并同中国星网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张冬辰,党组副书记、董事李晓春等举行工作座谈。倪岳峰强调,要全力服务保障中国星网集团建设发展,充分发挥央企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快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步伐。

6月15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到中国星网集团位于雄安新区的总部大楼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3、雄安全面推广刷身份证自动核验健康码,实施“人、证、码”三合一联查。目前新区已投放设备3400余台,做到公共场所、重点场所全覆盖,实现秒级核验通行。

4、雄安人工智能算法开放平台提出算法应用新机制,引入算法服务新架构,以智能城市应用需求引导区域技术融合创新,带动区域算法经济新产业发展。

5、雄安集团举办2022年新任职派出董监高暨新提拔任职干部履职能力专题培训会。会上宣读了集团党委关于新任职派出董监高及新提拔任职干部的决定,共50余名新任职派出董监高及新提拔任职干部参加。

6、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雄安新区选拔赛暨河北雄安新区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办,“未来之城的‘无人驾驶’”项目获主体赛制造业项目组一等奖,“白洋淀不夜城‘一城三星’”项目获主体赛服务业项目组一等奖,“现代农业乡村振兴示范园”项目获乡村振兴专项组一等奖,“基于电力物联技术的综合管廊电力舱智慧运检体系建设”项目获青年创业专项组一等奖。

7、雄安拟认定雄安绿研检验认证有限公司、中冶一局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华胜科技有限公司、京东橡胶有限公司、保定朝雄电气化电力器材有限公司、国网雄安思极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雄安新区供电公司、河北东兴塑胶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为企业技术中心。

8、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业务外包员工9名,从事交通规划、道路、轨道工程设计、给排水设计、景观方案设计等以及财务、经营辅助相关工作,报名截至24日,咨询电话:0312-5619956、0312-5619961。

9、容城县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中,50家企业代表进行安全宣誓并签署“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建立健全“群众举报制”,鼓励市民对违反防疫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举报。

2、天津明确,到2025年,实现资源路、产业路、旅游路街镇覆盖率100%;新建农村公路项目一次交工验收合格率达到100%。

3、“十四五”末,河北将在全省23个重点县区,新建共享储能电站27个,建设规模约500万千瓦。

雄观天下

1、1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支持民间投资和推进一举多得项目的措施,更好扩大有效投资、带动消费和就业;确定阶段性缓缴中小微企业职工医保单位缴费,加力支持纾困和稳岗;决定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部署缓缴行政事业性收费。

2、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印发通知,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67000名。

3、福建福州明确,毕业三年内(含毕业年度)有意在福州求职、创业和实习、见习的全日制高校外地生源毕业生,均可申请最长不超过一年的免费住宿,每人仅限享受一次。

4、今年以来最强高温来袭,17至18日为最强时段。河北、河南等12省区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5℃至38℃,局部可达40℃左右。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智能应用。

依托全域覆盖的感知体系和城市信息管理中枢,构建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平台(BIM),实现规划布局仿真可计算、建设运行全程可操控、管理服务要素资源可调配。全方位汇聚和共享多部门相关感知数据、协同城市管理信息,实现动态监控、智能响应与自动协同的智能化城市管理。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